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分钟看懂全新一代宝来的颠覆性升级!

2018年05月3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团友或朋友问兵哥,在对汽车接触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地了解一款新车?相信这也是许多团友一直想了解的,那究竟有没有什么捷径可以快速了解一款新车呢?其实是有的,只是兵哥针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回答,但都离不开一个基本——“温故而知新”。

null

这是学生生涯经常听到的词,它同样也适用于对汽车,尤其是一款换代新车的了解。所谓“观今宜鉴古,无故不成今”,汽车作为现代工业的结晶,从没有凭空诞生的品牌与车型可以一炮而红,所以对于一款新车的了解,首先我们应当建立在这款车型或所属品牌的历史。

null

借“温故而知新”这件事,兵哥下面想与团友们分享的,是5月28日刚刚在位于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亮相的全新一代宝来。作为中国轿车市场的“常青树”,宝来曾出现在许多消费者的备选清单中,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行驶证里的主角。宝来的英文名叫“BORA”,许多人认为宝来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俗称中国特供车;其实早在1997年,大众就已推出了BORA这款车,在当时宝来肩负着大众高档化的任务,与奥迪A3在许多零部件都是共用的。

null null

此次全新一代宝来的首发亮相,之所以选择在位于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主要是因为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最为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有着汽车制造的最新技术,完整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四大工艺,被誉为“世界级工厂”。而基于MQB-A1平台进行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正是在该厂进行投产。

null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拥有世界领先的高新生产线,例如拥有135台机器人的涂装车间、拥有935台机器人的焊装车间,基地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达到了业内首屈一指的水平。全新一代宝来的全面蜕变,从其诞生地——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便可见一斑。一汽-大众将其最好的工厂、最优的工艺和最先进的技术都投注到了全新一代宝来,而全新一代宝来则将带着一汽-大众的厚望,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树立更高的A级车标杆。

null

除了全新一代宝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未来还将投产MQB平台的其它产品,包括基于宝来衍生而来的车型、电动车型,甚至还将有奥迪的车型在此进行投产。

null null

据悉全新一代宝来有望在今年的9月份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作为中国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宝来的换代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对A级车选择的全面升级。按着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的话看,“全新一代宝来将会以全新的姿态闪亮登场,开启宝来品牌的崭新未来。”结合目前宝来的销量来看,在售车型月均两万的销量,在迎来全新一代宝来后,势必对中国A级轿车市场产生意义非凡的影响。

null null

官方对于全新一代宝来的全面蜕变有了一句令人深思的宣传语“除了名字,很难找到相同之处”。由于没有直接的体验,到底全新一代宝来的变化是否如此彻底,兵哥暂且无法定论;但从首发亮相的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宝来的变化足以堪称颠覆。首当其冲的便是全新MQB平台的使用,意味着全新一代宝来将拥有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智能,以及更优的品质。

null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令汽车生产的优质资源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此外,模块化的开发,还可以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以达到跨级别生产的目的。而全新一代宝来正是在MQB平台的架构下,实现了从平台、造型、内饰、动力、空间、科技、安全等七大价值的蜕变,被认为是宝来20多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换代。

null null

相比现款在售的宝来,全新一代宝来采用的“即·刻设计”理念,拥有更复杂的设计线条;更锐利的车身棱线、更有层次的三段式车尾、更动感的利剑式双腰线、更贴合驾驶者的内饰设计,这些均得益于MQB平台的工艺技术,最终所呈现的是更加年轻化、时尚的全新一代宝来。尤其是对比不久前上市的全新一代朗逸,全新一代宝来在设计上显然会更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null

得益于全新一代宝来“短悬长轴”的设计,使得全新一代宝来可以拥有越级的乘坐舒适体验。长宽高达到4663*1815*1473mm,轴距更是达到2699mm,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均比现款在售的宝来有着明显的提升;而这一提升所追求的,便是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长度提升101mm,宽度提升22mm,轴距提升74mm)

null null

兵哥常说最基本的豪华是安全,MQB平台显然深谙这个道理;MQB平台拥有将近20项全新的越级安全和娱乐舒适配置;即便是对于一款A级轿车,MQB平台的优势也赋予了全新一代宝来拥有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系统,以及全新标配的电子手刹和Auto hold自动驻车等辅助驾驶系统。在安全的基础上营造的豪华才是真豪华,以往中国品牌家轿擅长的丰富娱乐舒适配置,在全新一代宝来上也一一具备;例如双区自动空调、最新的8英寸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等众多智能配置,均无缺席。

null

得益于MQB模块化平台统一的生产标准与生产方式,使得中国消费者得以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的高品质做工。许多以往豪华车专属的资源、供应配套,如今在全新一代宝来上亦能看见;例如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激光焊接、PVC底板喷涂等多种先进技术。因为MQB平台的优越,使得全新一代宝来有着史无前例的蜕变,从安全到豪华的全面蜕变。

null null

虽然从排量上,全新一代宝来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但此1.5L、1.4T已与彼1.5L、1.4T有着质的不同。全新一代EA211发动机在配合MQB平台轻量化车身的作用下(车身减重40-60kg),可以拥有更出色的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表现。作为大众蓝驱技术的一部分,EA211发动机采用了MPI发动机技术和铝缸体、模块化缸盖罩壳等外壳技术,精巧设计以及轻量化材料的运用,较上一代减重17%;匹配上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天平上,全新一代宝来有着新境界的平衡。

null

全新的工厂,全新的平台,全新换代的宝来,一汽大众用耗时3年建成的华东基地为全新一代宝来的到来作贺,可见全新一代宝来的来势之汹涌。其实自打国内不断引进MQB平台的新车后,MQB平台就一直在突破人们对于一款汽车应该拥有怎样产品实力的期望。虽然此次只是全新一代宝来的首发亮相,但从已公布的改变来看,全新一代宝来堪称颠覆性的蜕变,势必将重新搅动国内的A级车市场。

null

对于全新宝来,兵哥期待进一步的了解与体验,至于它最终的售价,或许我们可以参考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朗逸。相信作为MQB平台的首款中国专属车型,全新一代宝来定会体现出其专属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