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超欧美日,中国引领电动汽车市场,纯电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吗?

2018年05月3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Refer

原标题:赶超欧美日,中国引领电动汽车市场,纯电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吗?

这是“汽车人参考”的第94篇原创文章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汽车人参考关注我们

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只能去把握趋势。

未来汽车市场谁来引领,燃油汽车是否会消失,纯电动和插混谁占主导?汽车人参考最近整理了一些咨询公司,政府机构,主机厂以及供应商的资料,从多个维度给大家一个参考。

首先来看J.D.Power2010年10月份的报告:

该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能够达到487万辆。其中,美国占比37%,欧洲35%,日本19%,中国只有9%(43万辆)

那么7年过去了,实际情况如何?

201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实际销量为120万辆,但中国占比已经达到了47.3%(56万辆),远远超过了美国,欧洲和日本。

其中,中国纯电动汽车占主导;美国和日本则相反,插混(PHEV+HEV)是主力;而在欧洲市场,纯电动和插混呈现出了平分天下局面。

从10年J.D.Power的预测,到7年之后实际的情况,中国电动汽车产销量屡创新高,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那么,2017年之后如何发展?


Webasto在17年底整理了诸多咨询公司的研究报告:

各大咨询公司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呈现出了不确定性的预测。

2020年,预测保有量区间为100万辆到900万辆间,而到了2030年,德勤乐观地预计,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能够达到亿辆!而保守的大陆集团预计在2000万辆左右。

Webasto紧接着作了一个“中立”的估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340万辆,其中欧洲占比31%,中国占比28%(95万辆),美国18%,日本15%;

2030年,中国市场占比为32%(435万辆),排名全球第一。

汽车人参考认为,无论如何预测,中国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趋势不可改变。

那么中国市场的未来如何?

根据SIC国家信息中心2018年初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为185万辆,占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6.6%。

而到了2027年,销量会达到622万辆,占中国乘用车市场18%。

可以明显看到,相比于国外研究机构,具有政府背景的SIC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预测似乎更加乐观和激进。

值得一提的是,其预测到2020年,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占比为80%,到2030年竟然能够达到90%

当然,还有“神一般存在”的中汽研CATARC,与其说是预测,不如制定了一个宏伟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人参考”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联系我们,获得授权。转载时请注明“本文出处于+媒体平台名称+汽车人参考”以及原文链接,侵权必究。

往期精彩回顾

中科院院士一锤定音,全面盘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未来发展

中国汽车未来怎么走,看看在钓鱼台举办的这场会议

官方辟谣燃油车禁售?内燃机在相当长时间内仍是主力 重磅!电动汽车车用锂电池强制性国标即将来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