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Plus意味着更优秀,为何BJ40 Plus却让人脑壳疼?

2018年05月3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都说Plus意味着更优秀,为何BJ40 Plus却让人脑壳疼?

Plus,有加的意思,表示超级好,更加好,尤其是在手机市场,一些手机的加强版或者旗舰版为了表示性能出众,都会在手机型号后面加个Plus,像OPPO R9s Plus,华为P9 Plus等。

而我一个朋友,2014年iPhone 6S Plus刚上市的时候买了一部,一直用到现在都没出现什么毛病,运行的非常流畅。

最近,我这位朋友又有购车的打算,他表示已经看中了一款车,就冲名字就可以加10分。

随后他发来一个新闻链接,是关于BJ40 Plus全新上市的新闻,合着他认为只要名字里有个Plus就是好东西!

这款车如名字所昭示的那样,是现款北京BJ40的升级版本,新车搭载了2.0T/2.3T两种动力,提供四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价15.98~18.98万元。

但是在详细了解过这款车之后,实在是忍不住心里吐槽的欲望。先看这款车的定位,新车定位“全地形探享家”,欲开辟“越野+舒适”的全新消费细分市场。

似乎现在的新车上市不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就不够个性一样,这个“越野+舒适”的细分市场还是挺让人难以捉摸的,我们先放下这个槽点不讲,看看BJ40 Plus的产品力。

从外观来讲,BJ40 Plus乍眼一看确实够硬派、霸气,但是这方方正正的造型和牧马人有点忒像了,无非牧马人前脸采用的是标志性的7孔进气格栅,而BJ40 Plus采用的是5个较大的孔。

试想一下,一个具有越野情怀的车迷,远远的看见一辆牧马人,走近却发现是BJ40 Plus,想必心里会有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

内饰的变化较BJ40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全新的设计理念比较新潮,但是感觉与硬派越野车的风格不够搭,座椅采用了织物和仿皮材料,更是与其标榜的“舒适”有些差别。

而且看得久了,觉得这内饰的造型和奔驰G级的造型有些相似,像中控圆形的出风口以及副驾驶的扶手,都有着浓浓的奔驰气息。

作为一款越野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尤其重要,BJ40 Plus仍然沿用了BJ40的2.0T和2.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84kW,最大扭矩分别为280N·m和350N·m,匹配的是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还有一点值得吐槽的是,2.0T版只能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2.3T版只能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没有更多的搭配供消费者选择。

而从相关网站上关于BJ40动力的评价来看,这样的动力表现并不足以令人满意。有车主吐槽发动机起步太肉,悬挂调教的不够好,过减速带的时候能“震出血”。也有车主表示动力太弱,市区内超车基本别想,超车的时候自己速度还没起来别人已经一脚油门踩上去飞走了。

除了动力弱之外,油耗也令很多车主诟病,有个车主吐槽他的BJ40油耗甚至达到了17L/100km,即使低的时候也有15L/100km。动力偏弱,油耗又高,不知道BJ40 Plus针对这套动力系统是否有所改良,否则的话还是令人难以满意。

当看过配置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越野+舒适”细分市场是什么意思,入门版BJ40 Plus增配了流媒体后视镜、电子驻车、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9项舒适性配置,但是ESP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辅助操控配置等却被削减了。

即使是顶配的自动四驱旗舰版在配置方面也存在问题,不仅没有越野车非常实用的差速锁,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只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这对于一心想买越野BJ40 Plus的车主来说委实不太友好。

也就是说,BJ40 Plus虽然增加了一些舒适性的配置,但是在有关越野的配置方面却有所减配。

因此,牺牲了越野相关性能的BJ40是否能够开辟“越野+舒适”这一细分市场,我也持怀疑态度。

BJ40被誉为中国越野第一品牌,但是2018年前4个月BJ40的累计销量只有5500辆,4月的销量更是只有600辆,实在有负于第一品牌的称号。

此番北京汽车推出BJ40 Plus想必也是为了重振在越野市场的雄风,但是从BJ40 Plus的产品表现来看,不仅难以匹配这个Plus,也没有达到消费者的期待,在中国的越野市场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我的朋友在了解了这款车的信息后,也是倍感失望,表示这和他所想的Plus不一样。

不过他马上又看好了另一款车,最近新上市的朗逸Plus,痴迷于Plus的他真是无药可救了,不知是否是因为缺个手机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