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表时程仍定2019年底, 奔驰GLB将比GLA更实用

2018年05月3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在2018年初,曾报道过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将在2019年底左右,推出一款名为GLB的全新车系,该车在品牌中的定位将介于GLA和GLC之间,且会沾染G-Class的经典韵味,拥有方正外观,同时让车内空间得以最大化。

而近日又有关于GLB的消息传出,根据Automotive News的报道指出,梅赛德斯-奔驰在近日一场经销商大会中,向与会的经销商透露原厂正在开发一款小型跨界SUV,同时还展示了仍处于试装阶段 (preproduction) 的原型车,此一消息进阶确认了GLB的存在。

null

预计2019年底亮相的全新车系GLB,于品牌中的定位将介于GLA和GLC之间,并有着比GLA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与机能性。(图为现行款GLA)

GLB定2019年底亮相,梅赛德斯-奔驰旗下豪华小车将再添一员

看中全球市场对于小型豪华车款的高度需求,Merceds-Benz这些年来对于品牌旗下入门车型的开发可说是不遗余力,大改款A级、首度推出的A级 Sedan、预计今年巴黎车展就要亮相的B级,以及目前仍在开发阶段的GLB,都是梅赛德斯-奔驰为满足小型豪华车市场需求所推出的作品。

null

GLB与A级 Sedan同样都架构于MFA2第2代模组化前驱平台之上,其中A级 Sedan已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中推出长轴版本,标准轴距版预计今年下半就会推出。

但据了解GLB主要是针对美国而生,主因在于C级与GLC一跌、一涨的销量表现,呈现出美国市场购车趋势也朝向SUV和Crossover靠拢的状态,因此未来GLB将会在墨西哥生产,来快速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预计将作为2020年式新车、于2019年底亮相的GLB,和新一代A级同样架构于MFA2 (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 2) 第2代模组化前驱平台之上,并使用和新一代A级相同的动力配置。

null

美国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高层透露,仍处试装阶段的GLB令人联想起过去的GLK,拥有方正、刚硬的外观线条,并着重空间与实用表现。

看过GLB试装车的美国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高层,在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该车令人联想起GLK,是一款实用的小型SUV,比起运动化的GLA,(GLB) 更着重多人乘载的能力。」此外,Automotive News在报道中还提及,GLB基本上会是5人座设定,但还会提供7人座的选项,让这辆前驱豪华小型SUV,拥有更好的实用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