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 | 关于全新Audi A6,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2018年05月3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原标题:新车 | 关于全新Audi A6,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根据2018年4月份中国乘用车联席会获得了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Audi A6L销量为11854辆,环比下降17.03%,在中大型车市场跌落至第3位。而其主要竞争对手,BMW 5系虽然环比下降0.77%,但依然以12709辆的销量重新夺回第一的宝座。

拿中国市场来举例,关于Audi A6L和BMW 5的你争我夺,想必大家早已习以为常,然而对于Audi这位昔日中国市场豪华车的霸主,近年来不断受到BMW和MercedesBenz冲击,Audi内部也是卯足力气,力争重现往日辉煌,因此全新AudiA6的登场也是顺理成章。据官方消息,全新Audi A6将于2018年7月带着一抹清新以及从A8沿袭的高科技完整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A6与5系、E级的大战正式拉响

因戈尔施塔特人迫不及待得将第五代A6(内部代号C8)推入市场与BMW 5系以及MercedesBenz E级去争夺豪华轿车的桂冠。全新Audi A6沿用了A8诸多尖端技术。以其最新的信息交互系统、传感系统达到了无人驾驶的第3级并且普遍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2018年7月上市之初Audi将提供两款V6车型,起步价将定于60,350欧。对于后续上市的4缸柴油车入门价为44,000欧。当然A6旅行版也将随之而来。

外观:与老大哥一脉相承

继Audi A8和A7之后Audi A6是第三款采用Audi概念车“Prologue”的设计开发。Audi粉丝将为更宽的前脸(增加20mm)、更扁平化并顺滑连接引擎盖的格栅而欢呼。重新设计的引擎盖可谓比前一代车型(C7)更为运动化。整个侧面因为装配更大号的轮胎(最大21寸,之前为20寸)而视觉感觉前后悬收短。但车身尺寸几乎没有改变:之比现款增加了7mm,大约在4.94米;宽度比现款增加了12mm达到了1.89米;车身高度也变化很小,为1457mm(增加2mm),差不多保持原来车顶到地面距离1.46米的尺寸。

全新Audi外观最明显的改变是侧面线条:特征加强的轮眉使的A6停在街上视觉更宽阔,特别是装配了S Line套装之后。当然人们也已经非常好奇,在马上到来的RS6上Audi设计师在抽屉里为我们藏了什么。

尾部和其老大哥Audi A8一样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从而使得尾部非常灵动。而之前贯穿式的灯带在A6上被设计师放弃了。全新AudiA6值得骄傲的是其空气动力学CW值只有0.24,风噪也得到了极大的减少。

内部:更多的空间以及细致的氛围

从Audi内部信息,全新A6的内部空间比起现款更大,各个空间布置以及座椅的位置都深思熟虑做到了完美平衡。座舱架构沿袭了Audi A7的虚拟座舱,10.1寸主显示屏与侧面黑色饰条元素融为一体,下端还配有8.6寸的操作显示屏。一切都沿袭了A7甚至达到了A8。该区域除了操作空间还考虑了通风性。此外,A6提供了比人们所需更改的空间,头部空间比现宽优化出8mm的空间,可以匹配一个高个成人竖直坐姿。内饰材料方面Audi一如既往的细致。实木与冷色系镀铝条交相辉映,整个内饰无一例外的体现着高雅和永恒。

那后排空间如何呢?相比现款后排竖直方向足足优化出了11mm。膝部、肘部以及肩部和周边接触点完全没有不舒适,得益于增加13mm对内部空间的明显改善。经过测试,一个1.95米坐在后排头发刚好贴住车顶,并且测试者感受到全新A6后排舒适度极佳,甚至超过了MercedesBenz E级车。细长的C柱区域使得坐在后排的视野不会遮挡。还要补充一点:行李箱空间达到了530升。

配置:更多商务梦想的选择

全新Audi A6在选择表上提供了诸多选择,让客户在前面打勾。例如光车身颜色的选择就达到了15种,其中8种为全新设计的新色彩。如果客户觉得标准的17寸轮毂较小,Audi丰富了客户多种最大到21寸的轮毂选择。外观方面还提供了“Sport”、“Design”以及“S Line”套装。大灯则有三种选择:基本款为LED大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以及LED HD矩阵式大灯。

内饰方面:4种套装可供选择(基础款、“Sport”款、“Design”款、“S Line”套装款),每一款都有对应独立的内饰配色。根据需求全新A6还提供两种不同的氛围灯(基础氛围灯以及轮廓氛围灯)来照亮座舱。声音系统提供两种选择,顶配由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ang & Olufsen提供服务以及后排的3D环绕效果。发光的安全带锁扣、空气净化套装、全景天窗以及加热挡风玻璃都在选择列表上提供,让顾客能快速打造心中理想的豪华商务轿车。

此外,全新Audi A6还搭配有四种不同的底盘:常规避震弹簧底盘、运动型底盘(降低20mm)、自适应蒸汽底盘以及自适应空气底盘。采用A7和A8的辅助行车系统也在全新A6上被运用:城市道路辅助、停车辅助、巡航辅助等。

动力:全系混动的A6

首先在价格列表上可以看到全新A6的两款V6发动机:一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关于这款顶级柴油发动机可提供286PS马力以及620Nm扭矩(50TDI),其汽油发动机也是AudiA6里配置最强的:3.0TFSI在电子限速低于最高时速250km/h的前提下可提供这台豪华车340PS马力以及500Nm扭矩的加速。此外还有两台柴油发动机也在安装序列中,分别是2升4缸发动机40TDI(240PS马力、400Nm扭矩)以及V6自燃发动机45TDI (231PS马力、500Nm扭矩)。不管搭载那台发动机,新款A6都采用了混合动力。例如V6汽油或者柴油机都搭载了48伏电源。传动带发电机提供了锂电池以及12kW的同流换热(V6车型)。所有V6车型都配置了全时四驱系统。3.0TFSI和4缸TDI则通过7速S Tronic自动档切换。


A6上市之初车型技术参数:

汽油:Audi A655 TFSI Quattro,7速S Tronic,6缸发动机,250kW(340PS),500Nm,平均油耗6.7/100km,价格59,850欧;

柴油:Audi A640TDI Quattro,7速DKG,4缸发动机,204kW,400Nm;Audi A6 50TDI Quattro,8速S Tronic,6缸发动机,210kW(286PS),620Nm;平均油耗5.5/100km,价格60,350欧。

据悉一汽奥迪的新款A6白车身也已投入生产,全新A6可谓在全球市场都已整装待发。豪华车的大战一触即发,A6是否能阻击BMW 5系和Mercedes Benz E级,是否能重回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