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缸哥评车丨想要做T-ROC的柯珞克,靠什么抢走大众的客户?

2018年05月31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评车丨想要做T-ROC的柯珞克,靠什么抢走大众的客户?

如今的15万级SUV是越来越激烈,上有途观、奇骏等老牌SUV降价优惠销售,下有wey vv5、领克02等自主品牌以“性价比”向上侵蚀市场。

在这个级别里,想出一款全新的SUV可真的是一点不容易。柯珞克作为斯柯达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与一汽大众的T-ROC探歌属于同级车型。而恰好在探歌之前上市的柯珞克,有着很明显想枪占一汽大众客户的意图。

抢归抢,但柯珞克是否有实力能抢过来呢?让本期缸哥评车带你详细看看,本次我们的主角是柯珞克2018款 TSI280 旗舰版。
 


绰号“小棕熊”,柯珞克的设计很“斯柯达”
 


斯柯达的设计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性冷淡”感觉,仔细看他每条线条都非常干净利落,线条之间没有融合,立体感非常强。整车不会出现任何扎眼和哗众取宠的设计,强调朴素不奢华。

本身斯柯达属于欧洲品牌,而如今欧洲最流行的就是这种“性冷淡”式的简约设计。缸哥个人是很喜欢这种设计的,看上去很干净、很舒服,相信这种设计也比较深受年轻人喜欢。
 


同时,绰号“小棕熊”的柯珞克继承了大哥柯迪亚克的大空间。

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空间对比RAV4这位老大哥,有着2、30mm的轴距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柯珞克的车长是同级别当中较短的,在停车和变道上相对比较灵活。



 
内饰与以往德系风格相差较大
 


柯珞克的内饰不同于以往的德系风格,在设计上很明显的焕然一新。与外观设计有着一样的“性冷淡”式的简约风格,直线条多,装饰少,但立体感很强。并且缸哥很欣赏柯珞克的内饰一点,它使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的软材质,摸上去还是很舒服的。
 

除了做工用料以外,该车的人机工程学也是值得点赞的。

首先,车上经常使用的功能,自动启动关闭、手机界面、汽车设置界面、USB接口、AUX接口都在右手很容易够得到的位置。其9英寸中控屏所搭载的是大众第二代MIB系统,使用的界面是斯柯达自己的UI设计。该系统在灵敏性和便利性上都不错,属于市场上的主流表现。

在储物空间上,中控屏上方的凹槽适合放钱包、手机等等,下方和两边有不少放水杯的地方。唯一让人觉得不爽的地方就是启动开关,设置在了方向盘后侧面,用起来有点别扭。整体的中控使用表现属于中上水准,也许你咋一看感觉不算很惊艳,但用起来十分的顺手。

 

在座椅方面,这辆顶配车型采用的是内里织物+外包皮质的混搭材质,采用了白色缝线和菱格设计。

这套座椅在柔软性和包裹性方面都不错,织皮混搭的设计也没有以前全皮座椅夏热冬凉的缺点。同时后排也配置了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满足了日常出行需求。唯一吐槽的是,后排竟然没有中央扶手,对后排便利性还是有一定影响。




后备箱容积方面,柯珞克达到了455L,起码可以放得下三个24寸的拉杆箱,还可外加一些杂物,左侧还有一个12V电源使用。

第二排座椅是照常4/6放倒,达到最大1543L容积,,不过不能完全铺平。后备箱里面还有一个不错的小设计,上图左侧的照明灯是可以拿下来充当手电筒的,并且还具有吸铁功能,晚上可以辅助车外照明。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感觉
 

柯珞克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大众经典的黄金搭档,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对比同价位的SUV所搭载的动力,大众这套1.4T动力输出还是较早的,在1750转就爆发了出来,这样的动力调教很适合城市行驶中经常使用的中低速区域。当然了,这套动力总成一贯的低速顿挫和涡轮迟滞这两个老毛病还是有的。这套动力总成并不是完美无瑕,但都在能接受的范围里面,否则也不会有这么高的销量。

 

在行驶质感方面,柯珞克在低速和高速给人两种不同的感受。

低速上,方向盘比较轻,较小颠簸的滤震也很彻底。在100KM/H以上的高速状态下,你会感觉方向盘有点紧,避震似乎有点硬了,德系车底盘很稳的感觉也有了,此时的路感会比较清晰。

缺点在于高速状态下,柯珞克的侧倾性方面有点拖后腿,原因之一是柯珞克本身不是独立悬挂,其二就是SUV的重心较高的关系。整体来看,它的表现与途观比较类似,只不过柯珞克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教,但其本身还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德味。

柯珞克是目前大众集团最新的紧凑型SUV

 

可能很多读者觉得,柯珞克从大体来看和途观没什么两样。但实际细了看,就能发现柯珞克作为目前大众集团最新的紧凑型SUV的优势。

首先,在设计方面柯珞克就是想大众第八代设计看齐的,无论是外观或者内饰,对比如今的大众产品要好不少。在动力方面,其7速双离合要比途观的老6速要好,也比同价位其他品牌的双离合车型调教的好。整体实力上,柯珞克要比现同平台车型要领先半步。

在对于今年即将推出的一汽大众T-ROC而言,已经早早上市的柯珞克到时应该会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在性价比上领先半步。也许一两个细节优势消费者觉得不在乎,但一旦累积起来,再相互对比就发现柯珞克与老车型之间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