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玛莎拉蒂全系肆无忌惮的体验后,这个自带BGM的品牌让我想说些啥|仕驾

2018年05月3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对玛莎拉蒂全系肆无忌惮的体验后,这个自带BGM的品牌让我想说些啥|仕驾

玛莎拉蒂之所以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除了能带来酣畅淋漓的驾控体验外,其天籁般的排气声浪也许才是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最大原因……

然而遗憾的是,由于激烈的同级竞争与争论不断的产品品质,玛莎拉蒂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太理想。而为了打破当前的不利局面,玛莎拉蒂发布了全系改款产品——2018款车系,除了提供细腻的定制化造车服务外,还全系标配了升级版的多媒体系统。

不过说句大实话,我对玛莎拉蒂的评判是绝不止停留于这些个人认为无关紧要的配置上的,因为我更看重的是玛莎拉蒂最“原始”的产品基因——驾控!没错,既然是个为驾控而生的品牌,那么就用它最在行的方式来衡量其优劣才是更合理的。

今天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1.对玛莎拉蒂2018款全系产品主要变化和升级的地方作一个介绍;2.对我这次主要试驾车型——Quattroporte总裁的驾控体验进行评价。

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2018款玛莎拉蒂车系有哪些变化。

个性化定制

这次玛莎拉蒂为包括Ghibli、Quattroporte及Levante在内的全系车型都提供了定制化选配方案。在外观上主要涵盖了轮毂及车身空气套件等,其中根据官方的说明:在每一款造型不同的轮毂上,设计师都植入了具有象征意义的“三叉戟”元素。虽说从实际效果看会略感抽象,但我仍然敬佩玛莎拉蒂对每一个设计点都能细腻构思的认真态度。

内饰方面,除了支持“五彩斑斓”的个性配色之外,还可以依据个人喜好来选择中控及仪表台的饰板材质,如碳纤维或实木等。我想,在如此丰富的定制元素下,将来恐怕会很难见到两台完全相同的玛莎拉蒂了,这点与同走个性定制化路线的对手——保时捷,有着异曲同工之,或许这也是玛莎拉蒂向对手击出的“轰鸣战鼓”吧。

两款套装

然而并不是每个富豪都愿意将宝贵的时间花在选装这种琐碎的事务上,因此玛莎拉蒂还特意准备了两套个性鲜明的搭配方案,即“GranLusso”和“GranSport”,从车辆“鲨腮”下方的字标就能清楚表明各自的身份。

以官方定位来分析,GranLusso倡导“矜持与稳健”,它不仅具有优雅的外观套件,同时内饰上也尽可能的采用真皮与实木来搭配,这样才能更彰显出豪华而端庄的商务气息。不过经过现场体验后我却持有保留意见——就算用料与配色都符合了豪华定义,但就内饰的细节及做工上看,玛莎拉蒂仍稍稍落后于它的同级对手。

至于GranSport套装,顾名思义它汲取了玛莎拉蒂的品牌精髓,其外观套件不仅更富激情,同时内饰中那无处不在的碳纤维与Alcantara真皮材质(翻毛)也足以挑逗驾驶者的感官神经,从而激发出他们对驾控和征服的欲望。

所以我认为GranSport车款才是对玛莎拉蒂品牌精神的最佳传承,相比之下,GranLusso则更像为市场而作出的妥协——毕竟营造奢华气氛从来就不是玛莎拉蒂最擅长的项目。

多媒体升级

在这之前,玛莎拉蒂那过于简约、复古的内饰功能总是成为被人诟病的地方。但现在,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玛莎拉蒂为2018款车型升级了全新的8.4英寸触控系统。不仅观感上更具科技感,甚至在关键的内核及系统上也进行了优化处理,让操作变得更加的流畅、稳定。另外CarPlay功能与Wi-Fi热点(Ghibli选配)的加入也为玛莎拉蒂产品注入了更多便利性和亲切感。

小结:

由于是小改款的缘故,2018款Ghibli与Levante在驾驶体验上并没有明显变化——Ghibli依旧体现出犀利的操控与厚重沉稳的底盘质感;而Levante则能把SUV造出跑车的驾控感受,同时当需要完成轻、中度越野时,它也能凭借完善强大的电子辅助来带领我不断前行。

(具体可以参考去年对这两款车型的试驾体验:体验玛莎拉蒂Ghibli、Levante:就算是造一辆脚踏车,它也照样跑给你看!|仕驾

Levante越野环节可观看本次试驾的短视频。


至于内饰方面,2018款则升级了全新的多媒体软、硬件设备,为墨守成规的玛莎拉蒂融入了更多的便利及科技元素,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品牌为适应挑剔的用户与市场而做出的对策和妥协。

“总裁”驾到:看它有多霸道

由于多种原因,去年的试驾活动我并未接触到玛莎拉蒂的旗舰车型——Quattroporte,在遗憾之余也为本次体验留下了一个伏笔,而时至今日,我才终于得到了与它深入交流机会。

其实在玛莎拉蒂的官方称谓中“Quattroporte”直接意译过来是“四门轿车”之意,从粗暴、直白的命名就能看出,玛莎拉蒂的确是个不走弯路的“直肠子”啊。在正式引入国内后,Quattroporte才迎来了气场十足的中国名字——“总裁”,没错,以它153—207万元人民币的售价来说,确实只有总裁级别的人才有条件拥有它——这倒也符合它自身的产品定位。

今天试驾的这部Quattroporte选用了庄重、优雅的GranLusso套装。在外形设计上,Quattroporte与品牌中的其他车系极其相似,其修长的车身上满是紧绷着的“肌肉线条”,给我感觉是壮硕之余还略带着几分柔韧之美,属于典型的意式美学。车头上前突的大嘴配合充满“恨意”的犀利前灯,看上去就像一位“邪恶版”的美男子,真是令人又爱又怕。

进入车内,后Quattroporte终于展现出有别于Ghibli和Levante的区隔定位。经过特殊处理的木纹饰板制作考究、手感舒适;在仪表台及门内板处都是触手可及的柔软真皮,可以说,但凡是指尖能触碰之处几乎都覆盖着皮质或软性材质;更为讲究的是Quattroporte的车顶及座椅并没有像传统豪华车那样俗套的采用真皮,而是选用了昂贵的杰尼亚(时装品牌)布艺材质,其触感极其柔和不说,关键在透气性与耐用度上更是绝大部分真皮都无法比拟的。

以前我曾偏执的以为Quattroporte就算定位于豪华行政级轿车,但却没有该级别应有的舒适与豪华感,但这次我真错了。

改款后Quattroporte竟然破天荒的增加了电吸车门,要知道早年玛莎拉蒂对此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毕竟电吸门会带来额外的重量,但如今在经过一系列的设计优化与轻量化材料的运用后,新款Quattroporte的整备质量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确保良好的操控性能后也为它争取了更好的舒适性与豪华氛围。


得益于3171mm的超长轴距,在后排时我的双膝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裕空间,可以试想一下,真正的总裁坐在这里会是何等姿态呢,躺着或是靠着?都没关系,自己随意就好。另外,在后排中央扶手上还增加了独立空调、车窗遮阳帘与电动座椅的调节键,它们的加入让Quattroporte终于有了与其他对手分庭抗礼的条件,也让那些热衷于享受后排的总裁们多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按下位于左侧的引擎启动键时,在浑厚的声浪中,传统机械式仪表指针迅速的完成了自检工作,此刻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自带“BGM”效果——没错,如此美妙声浪就是玛莎拉蒂家族与生俱来的特质,它具有令我无法抗拒的代入感,这种强大感染力能让我迅速的进入“战斗状态”。接下来,手握着由实木与真皮(实木围绕着方向盘外侧)拼接而成的运动型方向盘,任由指尖去拨弄那换挡拨片……咦等等,我的换挡拨片哪去了?是的,没有产生幻觉,这台GranLusso套装上并没有选配换挡拨片,但我却想说:只要是玛莎拉蒂车型都应该标配一副大尺寸换挡拨片——无论是什么套装,它骨子里的运动基因都是不容消减的,这是起码的底线!

驾驶Quattroporte行驶于平稳的高速上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这不仅得益于稳健、厚重的底盘,同时3.0T引擎(350hp,500N.m低功率版本)与ZF8AT变速器也犹如天生一对,配合得相当默契,输出可谓不卑不亢,动力一呼即来,但同时又不会过于的暴躁无度。

客观的来说,这部Quattroporte的行驶质感是不输于任何同级对手的。

驶入山路后,我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张狂与冲动,迅速按下Sport按钮。刹那间位于Quattroporte身后的4根排气管发出了令我沉醉的意式高音,我恨不得将这段声浪录下来作为铃声来整日回放——这样就可以每天白日做梦了。说正经的,玛莎拉蒂的声浪之所以如此动听,都是声浪专家们长时间的调校成果,这与那些改装车们发出的噪音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其实,在即将迈入一望无边的山间弯道前,我本怀疑Quattroporte那巨大的屁股会不会在弯道中左晃右摆,就像一位不擅长跳舞的男士般充满喜感。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即使拖着1860kg的体重和魁梧的身躯,Quattroporte的悬架依旧能保持出色的支撑力,而且在劈弯时车头精准的指向性也再次证明Quattroporte并没有辜负品牌的用心打造,给我感觉这就是一部大号Ghibli(去年Ghibli的操控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来Quattroporte并没有因身材因素而降低对运动的追求与向往——这也是玛莎拉蒂的品牌魅力。

驾仕总结:

“玛莎拉蒂就是玛莎拉蒂”,这就是我在两次试驾后得出的“粗暴”结论。纵使有许多人在吐槽它略显廉价的内饰、高昂的售价、甚至是不太匹配的做工与整车品质,但我更想表明的是:玛莎拉蒂出品任何一部车型都不是单从表面就能了解透彻的,真正领略它的品牌精髓需要用属于它方式去品味——驾控!没错,这就是一个为驾驶、为运动而身品牌。不止如此,玛莎拉蒂还是一个自带“BGM”品牌,自引擎启动的瞬间,那美妙的意式音调就能直击心扉。因此,要爱上玛莎拉蒂,首先得有一颗向往驾驶、敢于放飞自我的心,这样才能与它合二为一。倘若你对驾控有着无限的追求,当然又有超出大部分人的购买能力,那么买下玛莎拉蒂后它的表现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特别感谢一下成都骏意玛莎拉蒂、成都保利玛莎拉蒂两位小伙伴对我们本次试驾体验的大力支持,谢谢!

文|托米

图|托米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hibli
Ghibli
指导价:72.9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92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