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奥迪A8L重磅来袭 豪华品牌标准已被重新定义?

2018年05月3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全新奥迪A8L重磅来袭 豪华品牌标准已被重新定义?

许多车迷朋友都问过笔者一个问题:怎么样才算的上豪华品牌?


在过去,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想要成为豪华品牌通常得满足三个条件,

(一)悠久的历史;


(二)足够多影响汽车工业史的发明和创新;


(三)有足够高端的用户群体为它的销量和口碑做支撑。


然而,随着豪华车市场越来越细分化,用户的口味也愈发多元化(更多的消费者追逐智能化、网联化、个性化、年轻化等潮流),豪华品牌的“门槛儿”已非高不可攀,像“年龄”就不再是问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特斯拉;而“豪华品牌”也不再是“引领时代”的代名词并可以任意解释了,那些“二三线豪华品牌”和“豪华品牌新势力”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我们不禁要问,当谁(尤其是众多互联网巨头)都可以聘请最知名的设计师、都可以采用最先进的制造工艺、都可以选择最靠谱的零部件供应商的时候,当“造车新势力”已经可以“上天入地”的时候,真的还存在能够定义未来的豪华品牌吗?

“一直以来,奥迪品牌始终以进取精神为核心,致力于寻求突破与创新。对于奥迪来说,突破意味着先人一步,意味提供最前瞻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吸引更多朋友成为奥迪的忠实粉丝。”


就在三亚初夏的阵阵海风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而他身后的全新A8L,正是奥迪的“圈粉利器”。

超乎想象才是能够“圈粉”的理由

说起奥迪A8L,相信广大车迷都不会陌生——自从1988年其前身奥迪V8诞生至今,奥迪A8L车系历经5代传承,每一代车型都采用了当时最前瞻甚至激进的创新科技,从首次搭载ASF车身结构(全铝车身),到全球首次配备LED 间行车灯、矩阵式LED大灯(正式确立了“灯厂”的美誉)……奥迪 A8L车系一次次刷新了豪华D级车市场的行业标准,带给用户更高端的出行体验。

如今,面对市面上众多车企循规蹈矩的产品理念、以及越来越“挑剔”且愿意追逐“新物种”的消费者,奥迪决定颠覆传统,重新定义D级车规则,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突破自我”。


当你面对全新奥迪A8L时,很难不被TA个性鲜明的前脸牢牢抓住眼球。这是因为源自游艇的设计灵感,通过恰到好处的长度和最和谐的比例,凸显进取的特征;而六边形进气格珊向两端延伸,营造出了更扁更宽的视觉效果,在强化运动感的同时,也兼顾到了发动机排量的增大对于更多空气进入的功能性需求。


如果说全新奥迪A8L从外观上是一艘充满时尚和科技感的“游艇”的话,那么坐进车内的时候,一定会被那拥有科幻风格的四复式方向盘“震惊”到,瞬间就让人感觉自己是在驾驶“宇宙飞船”有木有?


全新奥迪A8L摈弃了过去用材料来堆砌的“豪华”,用未来旗舰D级车应有的设计风格、更柔软和更易维护的材质、更人性化的操作界面、更符合潮流的车内细节(包括30色可调节的内饰氛围灯、连后排阅读灯都做成了矩阵式LED结构)营造出了与众不同的科技感和仪式感。此外,同级独有后排足底按摩舒适座椅,能够让用户在出行途中,享受到超越飞机头等舱般的极致舒适体验。


在笔者看来,更加大气、动感十足的全新奥迪A8L将运动型轿跑的张扬和时尚融于一身,同时也在大胆地向“豪华车型就该老成、沉闷”的传统观念说“不”。毫无疑问,这一设计语言既延续了奥迪品牌的进取基因,又引领了未来趋势,说出了广大“新时代的智慧领袖”的心声,诠释了未来的豪华主义。

当然,对于奥迪A8L来说,需要突破的还不止于此。


全新奥迪A8L搭载了专为48V轻混技术打造的3.0TFSI V6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大的扭矩输出数据(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最大输出扭矩为500Nm),且最大扭矩介入时间较早(1370rpm),采用B循环,更加高效、直接。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8L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全系标配全电气化驾驶系统,全新奥迪A8L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这些措施的综合作用,将用户操作中每100公里的燃油消耗降低多达0.7升。这项重要革新的应用,意味着豪华车真正实现了从"32位"到"64位"的进化。

智能汽车时代“用户体验”才是制胜关键

尽管有些“友商”对于奥迪通过高科技风格来凸显未来豪华的做法“不屑于顾”,但在消费趋势的催动下,他们的“身体却是诚实的”,近年来也纷纷玩起了“科技范儿”。在一窝蜂的同质化竞争面前,奥迪清醒地意识到,必须在汽车科技这个环节上再次超越自我,才能从D级豪华车市场中突围而出——而那就是打造前所未有的智能科技用户体验。

笔者相信,大家可以很容易地注意到全新奥迪A8L在功能美学体验、尊贵舒适体验和极致驾驶体验上的巨大变化。但实际上,全新奥迪A8L还依托硬件、软件和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全面保护体验”,还率先定义了智能汽车的“三大标准”,再次用科技刷新了人们对于豪华D级车的认知。

正如由奥迪引起的“科技风暴”那样,全新奥迪A8L也得到了众多智能装备的加持——像前边说过的48V电气系统、自然手写识别、魔术毯主动悬架、后方通行警示系统、360度整体式预安全系统、智能自动驾驶辅助(L3级)、行人保护系统(包括开门预警)等等。此外,全新奥迪A8L还拥有量产车中唯一的激光雷达、同级最多的24个传感器(除了有助于奥迪AI系统外,还有助于多项驾驶辅助系统),简直“武装到了牙齿”。

然而,一般人恐怕不会注意到的是这些功能背后的人性化考量。

就拿全触控屏来说,全新奥迪A8L提出了革命性的全触控屏操控理念,摒弃了繁琐的传统物理旋钮/按钮和触控板,却并没有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得益于MMI触控,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 都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进而实现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举个例子——当驾驶员的手指触摸图标时,软件会以动画图形或颜色变化的形式提供直接反馈。而且许多图标带有长触摸或长按功能,就如同在智能手机上一样,带来无学习成本的全数字化人车交互体验。全新的自然语言控制系统,智能组合车载和云搜索信息,无需预设指令,即可实现人与车之间的谈话式交互。


而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的智能驾驶方面,全新奥迪A8L也大有超越“北欧安全”的架势。


全新奥迪A8L拥有同级最丰富的41个驾驶辅助系统:例如同级独有的智能车身平衡系统,驾驶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的冲突首次得以解决。可根据路面情况,实现对车身的主动和最佳控制,大幅增加了所有驾驶状况下的行驶舒适性和操控动态性能。配合360°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当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会把遇险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几厘米,以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丰富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帮助用户实现了从停车位到公路、从泊车到行驶的所有出行环节的安全保障。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全新奥迪A8L并不是一款为了迎合别人看法而生的产品,而是更像“乔帮主”所做过的那样——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又超越了用户的想象力。


全新奥迪A8L不仅展现了一个奥迪品牌最前瞻的技术储备,也描绘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在传统豪华维度由内而外的升级,已然让全新奥迪A8L焕然一新,而众多智能装备的加持,更让这款车不再是一款传统的豪华车,更是一款极具未来感的智能豪华车。这一次,全新奥迪A8L不仅为传统豪华车向智能时代转型创造新的经验和解决方案,也定义了豪华D级车的全新标准。

《买车大师》了解到,今年恰好是奥迪的产品和品牌“双大年”,在引领未来的全新奥迪A8L拉开奥迪品牌新时代元年产品攻势的序幕之后,中国消费者还将迎来全新奥迪Q5L(6月)和全新奥迪Q2L,尤其是后者将开创一个A0级SUV的全新产品系列,TA无疑将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掀起一阵热浪。


与此同时,奥迪今年还将打造三大用户活动——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新境之旅和奥迪allroad体验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品牌体验。

通过这一系列产品和品牌的举措,我们不难看出奥迪能够不断吸引年轻拥趸的“秘诀”。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在乎品位、在乎创新的“新时代的智慧领袖”会不断聚拢在奥迪的周围。

- END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