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4S店什么样?捷途智慧展厅或许能给你答案

2018年05月31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未来4S店什么样?捷途智慧展厅或许能给你答案

本次智慧展厅的发布,标志着捷途吹响了渠道建设的冲锋号,其将为用户打造全链条、全方位的极致体验阵地。

文|袁梦泉

前不久,奇瑞控股捷途首家智慧展厅落户四川成都,意味着捷途自从公布产品序列和新车下线之后,线下渠道的建设工作也开始稳步推进。并且可以发现,捷途的展厅突出了"智慧"这一关键词,意味着这个全新设计的展厅会不同于传统的4S店模式,而是在一般建店的基础上提供诸多创新服务。

事实上,无论是4S店还是城市展厅,客户的体验永远都是第一位。而捷途智慧展厅的各项功能,主要都是围绕4S店的销售业务来进行,用以解决4S店在运营过程中留客难、客户体验差、产品介绍不规范、不全面、销售数据不准确、销售过程难管理等痛点。同时通过互联网思维、智能型设备工具为客户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为经销商提供精确的数据分析。

比如当购车者进入到捷途智慧展厅内,智慧机器人会上前迎宾,并通过多目标追踪算法进行人脸识别与用户数据分析,用户动态的行为将被记录,随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用户习惯、绘制出清晰的用户画像。

而在核心的选车购车环节,捷途智慧展厅甚至不需要传统的销售顾问来进行服务,客户可以通过手机APP上虚拟机器人来直观了解产品的卖点、工艺和配置参数。同时展厅还包含了智慧互动体验和VR及直播产品交互等新鲜体验,可通过模拟多场景实车驾驶和360度车辆分解演示,让客户自主选择车辆的配置、颜色、内饰搭配等。而在购车洽谈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智能直播连线捷途智能制造基地,了解产品制造工艺和过程,购车用户可以及时知晓车辆的生产进度。

除此之外,捷途智慧展厅还通过定制香氛管理系统和恒温控制系统,来保证展厅的空气质量和温度调节上,从多个层面来优化购车体验。

技术手段的应用,无疑会对让捷途的售前售后体验在同类型品牌中脱颖而出,而按照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的说法,捷途接下来还将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层面打造出一个"旅行+"生态圈。

三个层面可以用递进的关系来看待。比如触点层面是捷途以用户为中心,终端建设包含一网、城市智慧展厅、县级1.5网、二网等在内的千家网络覆盖,做到大面积布局销售触点,打造重点市场50公里购车/用车圈;体验层面则是以智慧展厅为载体,为客户营造愉悦惬意的购车环境,并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通过用户数据收集,了解用户所想所需,快速响应痛点,打造用户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迭代。

至于分享层面,捷途"旅行+"生态圈最终要打造一个共享的圈层文化,联合方特、携程、途居露营地等资源平台,为客户提供优惠增值权益,为用户推出尊贵黑卡服务等。

可以看到,捷途已经为车主用车生命周期中的各个节点做好了考虑。而捷途的品牌、产品推进效率也十分惊人,从今年1月22日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发布、到3月7日X70/X70S智造基地下线、再到4月23日JETOUR X全球首发、4月25日-5月4日亮相北京车展后,捷途已经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在这4个多月的时间内,捷途已经举行了15场招商会,吸引了超过1500多家意向经销商。目前正式签约的商家数已经达到了300家,而其中260家已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很快,捷途的潜在车主们就可以在全国各地见到同样的智慧展厅。按照渠道建设的规划,今年内捷途将建设310家一网、200家城市智慧展厅、200家1.5网、600家二网,全年将实现1300余家网络覆盖。而本次智慧展厅的发布,则标志着捷途吹响了渠道建设的冲锋号,其将为用户打造全链条、全方位的极致体验阵地。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