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驿站—致敬童年(二)

2018年06月01日 00:00:01
分享到:

原标题:交通驿站—致敬童年(二)


 

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今天我们要带大家一起去回忆下过去的童年时光,让快乐定格在那个青春质朴的年代!



记得小时候,那时,没有空调,没有冰箱,没有冰激凌,但那时我们并不觉得热。我甚至怀疑,到底是那时候天不热,还是童年的我们心太净?又或者,那时候,只知道疯狂的我们开心地忘记了热这回事。

小时候,住在乡下,房前房后都是树。依然清晰的记得树上知了的叫声,我们在树荫下写作业,玩泥巴,抓石子,打纸牌。大人们在树荫下做农具,纳鞋底。

那时候,家家户户都种了西瓜,并不拿去卖。每当西瓜成熟时,就把西瓜放到铁桶里,把桶放到井水冰。回头把西瓜从井里捞出来,咔嚓切开,西瓜又凉又甜,大家吃着西瓜别提多开心了。

小时候,没有雪糕,也没有冰激凌,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冰棍了。除了上街赶集时能买到冰棍,在家里也能遇到卖冰棍的人来。


最初的冰棍,是白糖冰棒,小小的,甜甜的。那些夹杂着回忆和甘甜的冰棍,是如今花花绿绿、各式各样的冰激凌无法比拟的。

那时候,没有暑假班,没有特长班。暑假期间,除了帮大人干力所能及的活儿,孩子们最多的就是玩儿。天不亮就起床了,天黑了还在地里、沟里、水里玩儿。


今天,我们重温儿童时的场景

就是要不忘初心

时刻牢记幸福是从劳动中奋斗而来

新的时代,我们更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