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方夜谭:现代恒久远,一辆永流传

2018年06月0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null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作为流传至今的十佳营销段子,在年轻小姐姐的心中,可谓是至理名言一般。各种各样根据这句“营销段子”改出来的段子早已遍地都是,不过前日(5月28日)却出现了最奇葩的一个改版——现代恒久远,一辆永流传……

null

随着挖掘机用绳索吊起一辆银灰色现代索纳塔轿车,缓缓放入墓穴内,《车市进言》才发现这真不是开玩笑的——河北保定一村民立下遗嘱:要求用轿车陪葬。当事人去世后,家人还真的就把他生前所开的现代索纳塔轿车,当做棺材下葬了……

靠谱的保修政策——与国内无关

null

这还真是把索纳塔当做宝贝了,其实现代汽车在美国还真是上佳的代步工具:整车5年/6万英里的保修,以及10年/10万英里的动力与传动系统(包含发动机,变速箱,前桥)的额外保修,以及7年不限里程车身防锈保修、混动车型电池终身保修等!代步使用简直省心到家,根本不怕重要部件“撂挑子”,甚至还是美国国内保修时间最长的品牌。

但这样的政策,在国内却简配为:整车2年/6万公里保修,发动机与变速箱享受5年/10万公里额外保修。这样的保修政策想要成就“现代恒久远,一辆永流传”,或许只是天方夜谭而已。

永流传的或许只是天方夜谭

null

就说索纳塔这款车,从第七代——“花生灯”,到第八代——“屌丝三宝”之一,再到现在的第九代索纳塔,质量一直都不稳定,甚至每况愈下:一代不如一代!而销量上从“屌丝三宝”之一的第八代索纳塔,成为现代或者说是韩系车的销量巅峰之后,就跌跌不休。或许单从销量这一点上,也能够佐证索纳塔的质量并不出众,否则也不会出现大卖之后却无法留住客户,也没有客户为其免费做“口碑”宣传。

null

现代内部一定是知道索纳塔的质量每况愈下的,否则也不会从一些特别不起眼的地方做公关:比如某专业汽车垂直网站上,索纳塔(第七代)、索纳塔八、索纳塔九竟然分了不同的车款频道!

null

这样的现象在其他品牌身上根本不会出现:比如广汽本田雅阁,在该网站上,只有雅阁这一个车型,包含了从2004款到2018款、国内发售的四代车型!

这样的“小动作”在现代眼中,或许可以让老款车主的“怨言”,不会传入新款车主的耳朵里,不过效果简直如同掩耳盗铃一般。不在质量身上找突破点,却想着一些“歪门邪道”。这样的作为,如果说现代成为首家退出国内的合资品牌,《车市进言》一点都不会奇怪,毕竟其他有质量可靠的合资品牌,都因为中国品牌的集体冲击而降价。

而夹在中间的现代,质量可靠性不比其他合资品牌强,甚至不如售价更低一些的中国品牌;售价却并不比其他合资品牌低多少,更没有中国品牌实惠。在这样的夹击之下,夹着尾巴逃出中国市场或许真的会出现。

写在最后

null

其实真的没有什么车是可以做到“恒久远”、“永流传”的,但如同现代索纳塔这样的车型,别说想要“永流传”了,不出现质量通病或许就要烧高香了!无论是将美国市场的保修政策引入国内,还是重新思考质量/价格的关系,在中国品牌集体向上冲击的今天,留给现代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