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河北农民陪葬现代索纳塔,这样“奇葩”风俗,你怎么看?

2018年06月01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对于各民族的丧葬政策也是尊重哥民族的文化传统,但考虑到土地、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现行的殡葬管理制度明确指出应积极地、有步骤地实行火葬,改革土葬。但出于很多现实原因,火葬的普及率低于普遍预期,而最近网上爆料的一段视频来看,在河北某市竟有用汽车下葬的,据称该村名生前喜爱汽车,可能有此遗嘱,所以才有了这样比较看似不可理解的事情发生。

null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处新挖好,并用水泥加固了四壁的坟穴前,一辆钩机用绳索吊起一辆银灰色轿车,然后缓缓放入坟穴内。四周有穿孝服的人群,还能听到阵阵鞭炮声和吹打乐器声。

null

从视频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下葬的轿车是一辆老款现代索纳塔,已经有十几年车龄了,估计也就值1万元左右,若是逝者生前所使用的车辆,可谓是恋旧的“典范”了。但从国家提倡的丧失从简的政策来看,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本着死者为大的公序良俗原则,只要没有违背法律,这样的做法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样的情况全国也极为少见。

null

但留意观察,这类事件并非没有先例,比如在盛产煤老板的山西也曾出现过一位要求去世后用汽车安葬的事件,引起不小轰动,家人为了让死者圆梦请来挖掘机将汽车最终放进墓地。不得不说,对汽车的热爱,这两位是如出一辙,若是按粉丝级别来划分的话,绝对算得上是“骨灰级”的汽车粉。

null null null

只是目前盗墓贼还有不少,如此兴师动众万一引来了他们想一探究竟的兴趣,岂不是鸡飞蛋打,得不偿失,家人的一份苦心和对死者的尊重也会受到极大的伤害。但逝者已矣,对于这样的现象,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