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关注儿童出行安全,警惕“飞奔式”过马路

2018年06月0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视频】关注儿童出行安全,警惕“飞奔式”过马路


驾之道

不装、不作、不端着,有趣、有爱、有温度的靠谱老司机。

关注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孩子们在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一定不要忽视了交通安全。

今天,湖南交警就发布了几起儿童“飞奔式”过马路的事故警示,提醒家长要看管好孩子,教育他们正确过马路的方式,避免车轮悲剧。

监控解读  

528日发生在衡阳衡山县035县道上的一起事故,唐某驾车将6岁的康某撞伤。今年330日,在常德石门县宝峰街道也发生了类似一幕。(行车记录仪时间显示为17年,那个是没调对),当时这个小男孩准备飞奔过马路,他的左手边被一台中巴车挡住了(视线),当他跑到中间位置的时候,一台面包车发现了他,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采取措施了,直接将小男孩撞飞。

事故造成小孩受伤,在此类案件中,也并非所有的小孩都能幸免于难,529日中午,一名4岁的幼儿在107国道旁边玩耍时突然跑步过马路,结果被撞不幸身亡。这个位置,一个小孩准备横穿马路,但是由于这辆车对视线有遮挡作用,驾驶员没有及时发现小孩,小孩也没有及时看到这辆行驶过来的车子,结果是撞在了一起。

作为孩子的父母来说,更重要的则是要通过教育来提高孩子自身的安全意识。当时这辆货车正在这里行驶,当他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一个男孩也是突然飞奔过马路,结果直接被车子撞到车轮底下。

在参与交通过程中,行人由于缺乏防护,相对于车辆来说处于弱势一方,所以作为车辆驾驶员在行经人行道,学校或者居民较为集中的路段时,应该提高警惕,主动降低车速,防范风险。 

刚才看到的三起事故都是由于小孩子在过马路时造成的,因为小孩子安全意识不够,因此他在过马路时往往只观察了一方的来车、而忽视了另外一方;加上他们有时在过马路的时候是追逐、奔跑的状态,这样留给车辆驾驶员思考的空间不够,很多时候来不及刹车,造成事故。

提醒广大家长,作为小朋友的监护人,一定要从小树立起安全意识,教导他们正确的过马路方式,不要心存侥幸,因为侥幸背后就是不幸。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