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造车新势力“八宗最”,是死亡还是爆发?

2018年06月14日 17:12: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自进入2018年以来,随着国家双积分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了“兵家必争之地”,这一点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就得到了充分体现。但是除了合资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发力外,其实有一大股新鲜血液正在不断涌入,并且还掀起了不小的浪潮,我们对此统称为造车新势力。它们由最初的PPT造车到陆续亮相上市,似乎把造车变成了“谁都能撸起袖子干”的事儿了,那么今天我们就好好聊一聊那些关注度较高的“新势力”,未来究竟会是死亡还是爆发呢?

蔚来汽车——最高调的土豪

null

提到蔚来汽车,相信现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大佬云集,所以它在造车新势力中,一直是最高调也是最土豪的一个。截止2017年底,蔚来汽车已融资高达145亿人民币,你还别说有钱是真的好办事,在那场ES8的新车发布会上,8000万成本、包机8架、60节高铁车厢、19家五星级酒店、5000名准车主......将蔚来“壕”无人性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只不过蔚来ES8官方售价44.80-54.80万元并不是普通人所能接受的。

威马汽车——最厚积薄发者

null

为什么说威马汽车是厚积薄发者呢?这还得从它的创始人沈晖说起,作为汽车生产制造业的“老前辈”,沈晖从吉利和沃尔沃走出来以后,真是一心一意扑在了研发产品上,在品牌宣传上完全是“默默无闻”。2017年12月8日发布品牌logo和首款量产车型EX5,到2018年4月20号正式上市5个月都不到,这种务实精神可比贾跃亭的乐视汽车好太多了,而且威马EX5补贴后9.9万元起的售价也十分接地气,目前在业内口碑还算不错。

小鹏汽车——最多样化模式

null

2014年成立的小鹏汽车,在生产方式上完全诠释了“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理念,一方面小鹏选择了海马汽车为代工厂,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另一方面,小鹏汽车与肇庆市政府合作规划的百亿生产基地落地建设。此外,小鹏汽车也已与神州优车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或主打以租代购的长租方式,这在新势力造车中还是独此一家。而通过这一系列的模式,可以看出小鹏汽车是想通过稳扎稳打,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云度新能源——最高推出效率

null

都说时间就是金钱,相比其它新兴品牌,云度新能源无疑是推出新车效率最高的一个。这家2015年12月4号才成立的新能源车企,用了两年不到是时间,不声不响的就将自己的首款量产车π1推向了市场,研发速度之快意不意外?紧接着在2018年3月28日,云度旗下定位稍高的π3也正式上市,另外,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云度又带来了π7,这推出新车速度之快,被冠以“最高效”新能源车真乃实至名归。

奇点汽车——最“民主”品牌

null

对于不熟悉汽车行业的朋友来说,奇(ji一声)点汽车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名字,甚至不了解的人会读成奇(qi二声)点汽车。本着“你的车 你做主”的设计理念,奇点汽车的名字是从征集活动中产生的,看来这还真是够“民主”的啊!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点汽车带来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新车搭载了多项人机交互配置,另外据奇点CEO沈海寅介绍,这款车将于2018年进行大批量生产和上市,期待一下吧!

正道汽车——最帅电动“超跑”

null

相信了解过正道汽车的都会有这么个感觉:这品牌车型的颜值真高啊!而本次北京车展正道集团共带来了三款增程式汽车——全球首发的豪华轿车H500和豪华SUV K350,以及中国首发的正道超跑HK GT(这款超跑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揭开神秘面纱,并被媒体赞为“日内瓦车展最帅超跑”),而它们最大的卖点便是采用了“清洁高效的发电机增程器和石墨烯超级电池黄金动力组合”这一“独门绝技”。

前途汽车——最“独特”车标

null

2015年2月,背靠长城华冠的前途汽车正式成立,和其它用动物做LOGO的品牌不同,它并没有采用很强悍的动物,而是一个很具像的蜻蜓,对此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的说法是:蜻蜓这种昆虫非常安静,非常敏捷、非常灵动,但实际上速度非常快,符合电动车的特性。而本次北京车展带来的前途K50、前途K20 Concept和前途Concept 1,分别代表旗下三个平台,不难发现,前途和市面上的套路不大一样,主打的都是跑车,不过这条路有“前途”吗?

拜腾汽车——最洋气(奇葩)

null

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对于拜腾汽车的理解,你可以说它非常洋气,你也可以说它是个奇葩,因为这是两个德国人在中国建立的品牌。创立于2016年3月的拜腾汽车,其总部设在了南京,但在德国慕尼黑设立了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在本届北京车展上,BYTON拜腾携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亮相,其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内一块长1.25m、高0.25米的全面屏,真可以说是买家庭影院送车,对得起它洋气(奇葩)的定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