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车姊妹花 前驱后驱各不同 试驾瑞虎3xe400小蚂蚁300

2018年06月0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不管是从燃油车禁售能源表还是政策导向,各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可谓不遗余力,争相占领未来新能源的制高点。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国内新能源市场经过多年的补贴扶持,已经逐渐形成产业链,初步具备了量产新能源汽车的能力。

null

奇瑞汽车是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行业的车企,在燃油车布局完成后,开始着手规划旗下新能源产品。5月27日,奇瑞新能源携瑞虎3xe400、小蚂蚁300两款热门车型,位于上海开启了区域联合上市会。

null

其实早在3月份,瑞虎3xe 400与小蚂蚁300就已上市并展开预售,小蚂蚁300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奇瑞eQ1,新车在原有基础上做出了相应调整,续航里程增加至251公里,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补贴后售价6.38万元。而瑞虎3xe 400则基于瑞虎3x打造,定位小型SUV,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5.78-17.0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8.98-10.28万元。

null

奇瑞本次推出的两款纯电动车,主要面向的是年轻消费者群群体,两款车从驱动方式和续航历程可以感受到,在定位上是有些许差异的,到底两款定位不同的车型都有什么特点,还需要通过试驾体验才能充分感受。

瑞虎3xe 400

瑞虎3xe基于瑞虎3x打造,在外观上与燃油车相差不大,外观更贴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null

瑞虎3xe基于奇瑞家族式设计,沿袭CheryDesign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动感时尚,钻石形状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中央标志采用蓝色饰条相融合并向两侧延伸,16寸花瓣式轮毂、前大灯均采用蓝色元素点缀,凸显新能源身份。

null

内饰采用蓝黑拼色设计,给人以新能源属性的年轻化风格。瑞虎3xe做工以及用料相对比较不错,并且在车内易接触部位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保证了舒适驾乘的需求。

null

针对纯电动汽车的电量焦虑,瑞虎3xe 400配备了宁德时代高效三元锂电池,额定电量为49KWh。高效的电芯使整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51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45km。充电时间0.5小时即可充至80%的电量,慢充需要6-8小时可充满。

而在本次试驾期间,全程200多公里的路程,其中包含长江大桥、隧道、城市街道切换到乡镇小路、泥泞丛林路等复杂地形,并且一路上空调持续运转也没有过多损耗电量,对于瑞虎3xe 400超长续航里程来说非常轻松。

null

我们通过一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瑞虎3xe 400在续航里程上相较于对手是比较有优势的。

null

整个试驾过程中,瑞虎3xe 400在连续加速的能力上也可圈可点,官方给出的数据在0-50Km/h加速时间为4秒以内,行驶中加速超车都非常迅捷,推背感比较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也非常轻微,不会造成驾乘的不适感。

动力方面,瑞虎3xe 400搭载一台奇瑞采用日本安川技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这台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276 Nm,最高时速151 km/h,较高的扭矩也为瑞虎3xe 400,表现不可谓不优异。

null

瑞虎3xe 400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转梁式悬架,整体调校偏舒适,对颠簸路面过滤性比较好,由于整车重心较低,转弯时车身倾斜抑制很好,在高速行驶时也车身没有发飘的迹象,给人以舒适沉稳的驾乘感受。并且在高速时方向盘变重,确保行车安全性。

null

制动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式和后盘式,制动效果表现很好,急刹车也没有点头的迹象。

小蚂蚁300

小蚂蚁300改款上市,升级后的新车在外观内饰上与老款车型基本没有调整,新款车型主要针对续航里程进行升级。

null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全铝车身骨架的新能源汽车,新车改款后针对车身从新进行了改良,经过复杂断面设计,高强度铝合金挤压成型,应用3D空间精密弯曲、激光组合焊接等23项优化大升级,使得整车车身骨架仅116kg,较传统钢板车身(197kg)轻约80kg,相比同级其它车型重量偏轻100kg以上。

null

小蚂蚁300搭载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平台,采用当下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容量为32.2千瓦时,使新款eQ1电池电池得到大幅提高,小蚂蚁30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1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310km。小蚂蚁300已经成为电动微型车细分市场最高续航车型之一,相对竞品优势非常大。

null

在本次试驾中,小蚂蚁300小巧玲珑的身材、后置后驱布局,让该车驾驶起来非常灵动,操控性非常好,指向性也比较准,提速转向非常敏捷。本次长达200km的试驾路程中,小蚂蚁300以其超长的续航里程轻松完成试驾活动。

null null

为了提高驾驶乐趣,小蚂蚁300搭载了一款强劲电机,峰值功率30kw,扭矩未120Nm,可实现0-50km/h加速时间6s,最高车速100km/h,非常适合城市通勤需求。

小蚂蚁300采用全铝车身,后置后驱布局,前后独立悬架,看到这里,我想大家肯定会想起smart forfour电动版。没错,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比对下两款车都有什么特点。

null

smart forfour电动版由于尚未在国内上市,未来引进国内预计售价将会在30万元左右,而小蚂蚁300补贴后售价为6.38万元,两车售价相差悬殊,小蚂蚁300胜在性价比。在续航里程方面,forfour电动版综合续航里程160Km左右,而小蚂蚁300综合续航里程则达到了251Km,高续航也更加适合消费者的使用,节省时间成本。

由于我们没有获得smart forfour电动版更多信息,无法进行更多的比对。但从有限的对比中可以看到,小蚂蚁300轻量化车身,可爱的外观、优异的操控和高续航里程,对于个性年轻的消费者是非常有吸引力,并且,还是有能力争取到一部分smart意向用户的。

null

结语:

奇瑞本次推出的两款电动车型,在外观非常具有各自特点,内饰方面也没有将就,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做工以及用料都是比较扎实的。在新能源最为重要的续航方面,两款车也以远超同级竞品的优势,给予新能源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瑞虎3xe 400定位动感舒适,超长的续航更注重远距离出行的需要,而小蚂蚁300则定位年轻运动,以小巧的车身配以丰富的驾驶乐趣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城市用车需求。

奇瑞汽车是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行业的车企,在燃油车布局完成后,开始着手规划旗下新能源产品。此次奇瑞发布的两款新能源车型,不仅完善了自身产品序列,而且竞争优势明显,与同级竞品车型拉开了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