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学车的司机座椅喜欢前移, 而老手恰恰相反, 这是为什么呢?

2018年06月0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新学车的司机座椅喜欢前移, 而老手恰恰相反, 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新学车的司机座椅喜欢前移, 而老手背道而驰?当车主知道真相时,他不平静了。

虽然现在有很多持照司机,但很多新手司机对汽车的操作还不太熟悉,操作方法也不正确。在过去的司机圈子里,有一句谚语说一英寸保护一个人的生命。什么意思呢?行车时,尽量调整座椅靠背,以便行车更安全。调整座椅看起来很简单,用不了一秒钟的时间,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许多新手一上路,他们就下意识地把座位向前调整,希望能用方向盘开车。这一方面说明新手缺乏信心和紧张!但是为什么所有的老司机都把座位转回去?揭露了这个原因之后,新手就不平静了!

有很多老司机已经开车20多年了。他们每次开车前都要调整好座位。只有在问了他们之后,他们才能明白原因。他们说,一方面,向后调节座椅可以为操作提供更多的空间和视野,从而更容易控制方向盘调节方向。

此外,如果你长时间开车,向后开一点会更舒服,而且还能保护脊柱。众所周知,很多一年四季驾车的司机都没有一个好的腰部,这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另一点是汽车将配备气囊。汽车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就会弹出来。如果你靠得太近,你就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相反,你可能会因为距离太近而被气袋弹出的力打得鼻青脸肿。通常,老司机很喜欢把座位向后调整,基本上是“仰面驾驶”。

新手司机常常把座位调整得很靠前,几乎把方向盘靠在胸前,这会给他们一种“安全感”。但是,如果他们开了这么长时间,他们会很累,腰酸背痛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座位向后,它将不会感到不舒服,整个身体将伸展得很厉害。

如果座椅太向前,操作油门制动器的腿部将受到限制。在紧急情况下,很容易看到“腿卡住了”。

如果安全气囊弹出来,因为身体太向前,安全气囊会直接击中头部,使你突然弹回!太可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