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的钱都花在哪?为什么一定要更换这么多东西?

2018年06月01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保养的钱都花在哪?为什么一定要更换这么多东西?

车子需要保养,每天都说要给爱车做保养,你又知不知道保养都要做些什么?

小保养是比较简单的事,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机油的作用是可以润滑发动机零部件的,能冷却降温,防腐蚀减震缓冲 能起到很多防护作用。

机油在用了一段时间后,会消耗氧化,机油就变少了,我们就需要添加机油,或者更换机油。

机滤

机滤的作用是什么?发动机零部件发生摩擦后,产生出的杂质,被机油带走后,机滤就会拦下它,把它过滤掉。

机滤基本上是一次性的,与机油是同时更换的。

空调滤芯

大保养就要大动干戈了,发动机如果吸入空气中的杂质,在工作时就会损坏汽缸壁,在发动机进气口上会有空气滤芯,可以过滤掉杂质,空调滤芯能过滤掉花粉、细小颗粒物、细菌、灰尘。

在第二次小保养的时候,要同时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你在的地方如果空气污染严重,那就要缩短更换周期了。

汽油滤芯

汽油滤芯变脏的话,在启动时,会非常困难,油门反应也不积极,动力也会来得非常慢。

大保养就要做一个全身检查和更换,4万公里到6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刹车片,如果你是暴力驾驶员,刹车片的磨损会更快,就要时不时检查一下。

火花塞

火花塞的作用是点燃发动机内燃油空气中的混合气体,一个高质量的火花塞需要6万公里才更换一次,普通质量要4万公里。

到了寿命的火花塞继续使用,会导致油耗增加,冷车时也会启动困难,动力变得不足,怠速不稳,熄火也变得常有。

刹车片

刹车片每一刹车都会增加磨损,如果超过安全点的话,还在继续使用,一个是会影响到刹车的性能,另一个还会在刹车的过程中磨损刹车盘。

刹车盘要是磨损到差不多了,就要换4千块。

各种油液

油液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在6万公里左右的一些车型,就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两年左右的时候,还需要更换刹车机油。

你的车如果不是电子助力,是机械助力,那就要更换助力油。

3年左右的时候,防冻液也需要更换,汽车上的很多零部件都需要油液来润滑,这是汽车的血液。

保养的项目还是以汽车保养手册为参考标准,要去4S店和修理厂保养,会有很多需要保养的项目,不过你自己也要清楚自己需要保养的项目有哪些?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