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个配置你必须要会用!但希望你永远用不上!

2018年06月01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但是在视频里我们能看见几个人拿着灭火器对着火喷了半天,火也没灭掉,那到底是火太大了呢,还是他们灭火器没用好呢?

null

今天圈圈就来给小伙伴们讲讲灭火器应该怎么用

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除了干粉灭火器之外,还有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等,使用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用的是哪种灭火器,和使用方法,都写在瓶身上了。弄明白了,再动手。

null

今天咱们就用这种最常见的干粉灭火器来演示,车着火了怎么办?

使用前,上下颠倒摇晃几次,拉开保险拉环,小的灭火器,一手拿手柄,一手握住瓶身。大的灭火器,一手拿手柄,一手拿喷嘴。

null

灭火时,要站在火的上风处,就是背对着风灭火。和火保持适当的距离以不烫脸为宜,火不大的话大概是1米左右

null

别问我火如果大怎么办,不怎么办,躲远点,安全第一。

保持灭火器直立的状态,横着不行,倒着更不行,对准火源的根部,喷!

可以采用上下左右扫射的方式。

null

有几个扑火的大事儿大家得知道:首先,不管火大火小,先打119!再看看自己手上的灭火器,多大能耐干多大事儿。

火很小,烟很轻微的话,你车上的灭火器够用,就大胆的灭火去。如果火大了,千万别逞能,叫上围观的大爷大妈一块,赶紧跑

还有,如果发动机已经冒烟了还有火苗往外蹿,但感觉自己还能救的时候。千万别完全打开发动机盖,打开的话空气会对流,那火势就更大了!

null

我们要做的是拉开发动机盖的锁止扳手,让发动机局部迅速降温,喷到没有烟了为止。

车载灭火器放置位置有讲究

灭火器放在哪也是有讲究的,有好多小伙伴们都把灭火器放在后备箱里,但最好的地方,是放在开车时触手可及的地方,我就比较喜欢放在主驾的座位底下

null

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时间拿到灭火器去灭火,还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作为防身工具,抄起来就用!

别问我为什么不把灭火器放在什么扶手箱,门板储物格的位置,因为不美观!没情调!影响氛围!当然了,在后备箱可以再多备一个大一些的灭火器,有备无患嘛。

null

虽然说灭火器不管什么姿势,躺着还是站着都是不影响使用寿命的,但是要总是晃悠它可就不行了,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在后备箱有灭火器的话也得给它固定一下

null

车载灭火器的检查

灭火器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灭火器得是有3c国家认证的,而且还要时常检查

检查压力是否正常,这个看压力表,指针在绿色区域是正常,红色区域压力低,可以去消防器具专卖店重新填充;如果指针在黄色区域,就是压力过大了,建议直接换了,不然用的时候容易爆炸。

null

检查瓶身有没有变形,喷嘴有没有损坏,酌情更换。

最重要的是检查有效期到期必须报废。因为过期的灭火器爆炸威力可能比火还大!每种灭火器的使用有效期打在这里了,小伙伴们可以暂停截图保存一下。

null

好啦,灭火器怎么用就说这么多了,圈圈还是希望小伙伴们永远都不要有机会用上这个新学的技能。

但是要真得用上了,大家还是记住:小火赶快灭,中火酌情处理,大火赶紧跑!

null

那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了,拜拜咯~我们下期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