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张贴的车贴有什么要求?

2018年06月0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目前很多车主为了追求个性,大多数都会选择在自己爱车上贴上自己的车贴。一方面娱乐了车主自己的同时,也给马路上行驶的车辆增添了一道道风景线。“大龄女车主”,“追尾必嫁”,“擅长急刹”等车贴也随处可见。但是有网友就对这些贴纸产生了疑问,这种汽车的车身贴纸会影响年检吗?在路上被交警拦截下来会勒令整改或者是有其他行政处罚吗?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作为车主要明白一个道理,车贴是不可以随便贴的。对于这种个性的后车贴《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有明确规定的。这种车贴首先不能影响行车的安全性。这种安全性不单单只是自己车辆的行车安全,而且重要的是后车有可能因对车贴有兴趣造成追尾从而影响安全性。

image003.jpg

  在车辆进行年检的时候,车贴的面积不得高于全车面积的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的后视镜与挡风玻璃是禁止贴任何车贴的。此外,一些特殊的车辆如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车身禁止贴任何车贴。

image005.jpg

  总的来说,可能一些车主贴的一些小范围车贴对年检并不会产生影响,但是作为车主在追求个性的同时,选择车贴内容的时候必须要健康向上。不可以贴上反动,黄色,暴力或者是人生攻击为内容的车贴。车贴除了国家法律的强制性要求之外,更多时候要考车主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与符合道德要求。这样我国的汽车文化才会得到健康发展。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