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了轮胎爱鼓包的季节,事关生命安全必须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0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又到了轮胎爱鼓包的季节,事关生命安全必须了解一下!

随着气温的不断走高,又到了炎热的夏季,炽热的高温无论对车主朋友还是对爱车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车主朋友们除了要忍受车内的闷热外还要预防空调病的发生;而对于爱车来说,裸露在外的橡胶件往往最容易受伤,而首当其冲的非轮胎莫属,夏季作为轮胎易鼓包的季节,我们该怎么面对呢?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轮胎鼓包并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高温夏日,轮胎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而鼓包轮胎由于内部结构发生损坏,产生不同的方向的应力,长时间行驶甚至会出现爆胎的现象。很多朋友虽然知道轮胎鼓包的现象,但并不知道轮胎鼓包后的内部结构变化,下面咱们看一个鼓包轮胎的解刨图:

目前我们家用车的轮胎均为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的特点为胎面有钢带层可以增加使用寿命、保证足够强度;胎壁较为脆弱容易发生变形。通过上面的解刨图我们发现,轮胎胎壁的线装结构已经破损,这是由于轮胎胎壁受到强烈冲击时,轮胎在冲击物和轮毂边缘之间就会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成胎壁帘纱受到剪切力而断裂,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就会形成鼓包。

如果发现轮胎鼓包,建议大家尽快更换轮胎,每年夏季爆胎的事故都有很多,在市区慢速行车还好,如果在高速上发生爆胎那后果不堪设想。在咱们购买轮胎过程中,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到一些街边小店购买,目前市面上存在很多翻新胎、假冒轮胎,从结构上说这些轮胎由于生产工艺较差,帘线分布并不均匀且帘线强度不够,这就必然导致轮胎鼓包现象的出现,所以要想轮胎不鼓包,先要从根源上杜绝。

除了轮胎本身的质量问题外,在咱们日常的驾驶行为中,如果经常出现下面这几种情况,那么也会加剧轮胎鼓包现象的出现:

高速通过坑洼路、烂石路

目前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道路条件仍有待提高,另外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很多路段都坑坑洼洼;除了城市道路外,喜欢自驾的朋友往往会遇到野外的烂石路,无论是坑洼路还是烂石路都不要高速通过,哪怕车辆悬架极佳,因为车速越快对轮胎造成的冲击也就越大。

城市井盖、减速带必须注意

现在几乎没有哪条路是没有井盖的,污水井、饮水井、网络井、燃气井等等各种各样,除了这些井盖外,减速带也十分常见,有时候我们往往躲闪不及直接从井盖上开过去,而对于过减速带,真正能做到慢速通行的并不多,如果你有过快速通过减速带的经历,那你一定体会过车辆飞起来的感觉,由此可以想象轮胎的冲击力有多大了吧?

(乌鲁木齐某医院200米内设置28条减速带)

马路牙子是个老问题

城市停车越来越难,很多朋友习惯于上马路牙子,何况现在SUV越卖越多,大家对上马路牙子也是司空见惯,然而上马路牙子对车来说虽然没啥难度,但对轮胎可就是个技术活儿了。轮胎上马路牙子的过程就是胎壁和马路牙子互相挤压的过程,长此以往很容易将胎壁的帘线弄断。在上马路牙子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尽量将轮胎和马路牙子成直角上,虽然这样比斜着上要困难一点,但对轮胎和减震却是一个难得的保护。

文/邸歆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