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不信,这可能是夏季用车的最全攻略了!

2018年06月0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夏季的到来,除了会带来酷暑,还带来了——倾!盆!大!雨!身处广东的兵哥,已经被各种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雷阵雨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身体洗礼。每当这个时候,兵哥都特别羡慕开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的车主朋友们,直到有一天——有一辆车抛锚了。

null

其实对于许多车主朋友来说,汽车在夏季不但可以制冷隔热,还能遮风挡雨,这实在是很舒坦的一件事。但是这位给我们遮风挡雨的小伙伴却也不是刀枪不入的,在暴雨频发的夏季,用车,也有许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

保养篇

1、注意检查胎压

null

胎压是夏季用车以及保养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无论是过高的温度以及湿滑的路面,都会对胎压有所要求。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夏季胎压往往有可能偏高,而过高的胎压无疑更容易导致轮胎在半路爆胎。加之夏季过高的地面温度容易使轮胎软化,因此在通过一些细碎路面后也要注意检查轮胎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胎压应保持在2.2-2.5bar之间,车主朋友们可以多留心哦!

2、注意观察水温

null

一般情况下,汽车的水温都会保持在90°左右,但由于夏天气温过高,因此水温往往会有所上升。因此在用车过程中,如果发现水温过高,就不应继续往前行驶,应该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停下后不可以立即熄火,应该开启空调暖风,打开发动机盖,静待发动机空转降温直至水温正常,方可继续行驶。如果在水温过高过程中继续行驶,容易导致发动机拉缸或者损坏。

3、贴膜

null

夏季气温高,给车贴个隔热膜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既然要贴膜,就一定要选好的,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去选择一些伪冒劣质产品。隔热膜的作用主要是隔热,但是许多伪劣产品不但没有隔热效果,而且由于材质问题,在高温下会挥发出有害气体,严重的还会影响车内空气。所以兵哥建议优先选购一些大品牌产品,如果在网上购买,可以要求店家出示防伪标志以供自主查验。

4、注意检查雨刮器

null

在夏日暴雨天气,雨刮可以说是行车的保命部件之一,因此对于它的保养不容有失。在检查雨刮时,需要注意雨刮是否能够正常运转、雨刮是否能刮干净、雨刮条是否老化损坏。但不管是哪一类问题,最好的办法都是直接更换。更换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原本的是无骨雨刮还是有骨雨刮,因为两者并不能完全通用;其次是注意车型所对应的雨刮尺寸,通常一辆车的两个雨刮器的尺寸是不同的。因此对于想自己进行更换的车主来说,这些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用车篇

1、车载香水需注意

null

夏日炎炎,坐进车内除了冷风能让人舒坦以外,车载香水不但能让人心旷神怡,还能祛除车内异味,简直不要太实用!但是,兵哥的建议是——千万不要用车载香水。因为夏日气温过高,香水瓶内的气体容易急剧膨胀,但因为出口被限制,因此容易发生爆炸。所以兵哥建议想达到上述效果的车主不妨选择一些车载香薰甚至是使用果皮,不但安全,实际效果也是一样的。

2、空调的使用

null

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地下停车场,如果车辆在露天且无遮挡情况下被阳光直射,那么车主在进入车内时只会感到滚滚热浪。当然,面对上述情况,有远程车辆控制配置的车主自然是高枕无忧,只需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控制空调即可。但对于没有这项功能的车主来说,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就成了关键。正确做法应该是打开车内空调外循环,将车内热气换出去,然后再打开内循环进行制冷。

3、积水路面

null

通过积水路面,第一个要点就是——观察,观察路面积水的深度。如果无法确认,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换道,但如果没有条件进行换道或者返回,那就要注意第二个要点——匀速。匀速通过积水路面能够保证积水不会飞溅入车内。但如果你一不小心熄火了,那么这时候记住第三点——不要点火!直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过来帮忙脱困,然后送检才是最佳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