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年”发力晚不晚?这家车企想用这招布局新能源

2018年06月0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原标题:“元年”发力晚不晚?这家车企想用这招布局新能源

点击标题下「电动邦」可快速关注

2018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也被认为是新能源车型爆发的元年。对于这样一家在内燃机和混动技术上独树一帜的老牌合资车企来说,其上市产品名单里尚无可享受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的产品,眼看各家车企都在争抢布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先机,在新能源领域早已有所建树的广汽本田自然身在其列。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以下简称广本)做了这么两件与新能源相关的事:

1. 对子品牌“理念”(EVERUS)进行了升级;

2. 展出了理念品牌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EV CONCEPT。

仅仅通过子品牌理念及一辆概念车,就能代表广本今年的新能源动向吗?当然不是,广本在新能源方向的计划和动态到底如何,一起随邦老师了解一下吧。

■ 简单了解下本田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和规划

本田的新能源发展史确实不算长,2016年开始交车的Clarity,可算作本田在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作,目前该系列已经拥有纯电、插电、燃料电池三种动力模式,堪称本田拓展新能源产品的先锋。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本田就表示“2018年将是本田的电动化元年”,电动化技术也将以 2018 年为节点开始普及。根据本田的规划,到2030年,企业旗下三分之二的汽车都将是电动化产品——意味着曾经引以为傲的内燃机将逐渐被过渡取代。而中国市场将是本田电动化战略的核心,这个市场的“加速”将是本田成功的关键。

▲动力三位一体的Clarity堪称本田新能源的代言人。

■ 理念品牌和首款纯电动概念车——理念EV CONCEPT

说到理念在今年北京车展推出的全新概念车EV Concept,目前已知,该车将基于本田的紧凑型SUV平台打造,由本田出资的睿驰达公司的汽车共享业务也将使用到该款电动车。该车的目标是立足于个性化、智能化及可靠性,成为具有同级领先技术水平的纯电动车型。

而说到这次的“新品牌”——理念,诞生于2008年的它,10年后在今年北京车展进行了焕新升级,展示出更年轻、时尚、个性的品牌形象。虽然对于理念来说,目标不光瞄准新能源车,包括轿车和SUV在内的其他车型也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导入。理念的思路是在“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三方向进行探索,并将设置专门的新能源营销规划和销售机制。虽然并未全面转向新能源化,但按照国内市场的趋势,以及理念释放出的3个方向和“随势而动”战略,未来新能源车型将占据相当比重。

▲理念相比广本,在新产品理念的探索上,应该会更具先锋、新锐精神。

■ 电动化元年“姗姗来迟”,但广本和理念依然有机会

合资自主品牌诞生的初衷,是在合资厂商品牌成熟技术和渠道的支持下通过主打性价比,来和自主品牌“短兵相接”。本次车展,邦老师注意到,包括启辰、宝骏、五菱在内的“合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向上都没有什么新动作,其原因与各自技术后盾(合资公司)的理念和战略不无关系。而理念此次“焕新”显然更能显示出广本的远大意图和前瞻布局。 

随着补贴退坡为0的时间逐渐临近,广本的新能源产品虽然尚未占据先机,但只要产品扎实,并真的给予足够重视和发力,依然有机会和国内外众多新能源选手一较高下。在邦老师看来,眼见市场培育和政策观察已经完成,包括广本在内的诸多合资企业,无论主动还是被动,眼界真的要放到2020年以后了。接下来,期望广本三品牌之一的理念真的能够焕然一新,给我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新能源产品。

买电动车

上电动邦

长按二维码,关注新能源汽车第一导购平台

添加“邦小妹”微信,Get更多新能源汽车知识。

P:添加时请备注您想了解的问题哦,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