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再买日系SUV真不值了,看完凯迪拉克XT4, 奥迪Q3也不想买了

2018年06月02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起豪华品牌,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德系三强。而随后的品牌似乎并分不清谁卖的更好。在刚过去的一年中,虽然德系三强依旧霸占着国内豪华车销量前三甲的位置,但有一匹黑马不得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就是凯迪拉克。一个在国内市场一年卖了17.5万台的品牌,一举拿下豪华品牌销量第四名。而这其中有近乎37%的占比都来自它的SUV车型XT5,足见SUV车型在凯迪拉克中的重要性。然而凯迪拉克似乎并不满足,推出了XT命名体系下的第二款SUV车型XT4,这款紧凑级SUV将作为凯迪拉克新的入门级车型进入市场。

null

家族化的外观设计

XT4在外观设计上几乎用上了凯迪拉克所有的经典设计,例如棱角分明的钻石切割线条、星瀑式大灯以及硬朗的整体风格。当然这样的设计理念也相当于继续延续了大哥XT5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车头造型方面体现了美系该有的肌肉感,整体层次丰富线条饱满硬朗。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遁形格栅内部采用了网状格栅布局运动气质凸显的不错,星瀑式大灯点亮后有着极高的品牌辨识度,锐利的大灯内部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布局,并且采用了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采用了V字形展示形成的光带范围很广很亮眼。

null

车身尺寸略显优势

拥有着美系肌肉线条的XT4侧面并没有显得有多笨拙,反而融合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看起来线条更加犀利流畅。双腰线的设计也让XT4充满肌肉感的同时多了一丝动感。车身尺寸方面XT4的长宽高分别为:4599mm、1881mm、1627mm,轴距为2779mm,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有着较为明显的尺寸优势。

null

尾部动感十足

车尾同样采用了众多的平直线条来烘托肌肉感,与车头造型交相呼应。尾部造型整体饱满并且富有层次感。遁形边框的拍照区域透露着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尾灯是尾部设计最为亮眼的一处,同样袖长且精细。尾灯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 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在此车型得到了配备,整体看来,XT4的尾部设计辨识度很高而且动感十足。

null

内饰彰显豪华与科技

内饰采用了不对称式布局整体很有设计感,丰富的线条为内饰勾勒出不错的层次感。在做工以及用料上可以保留了凯迪拉克一贯的水平。大量的皮革包裹以及缝线透露着豪华气质,层次感十足。仪表盘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左右机械指针中间彩色液晶屏幕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中间的液晶屏幕可以提供众多的车辆信息。

null

动力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XT4采用了一台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这台发动机拥有着同级别领先的闭缸技术可以提供三种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工作状态。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北美版XT4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7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 牛•米/1500-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新一代电子挡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可选。

null

小编有言

根据现在的信息来看,凯迪拉克XT4已经登上了工信部的公告,目前正在进行上市准备。预计将于今年的下半年与大家见面。XT4注定要成为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搅局者,虽然从品牌方面比德系BBA略逊,不过毕竟同属豪车阵营,且产品力方面非常优异,某些方面已经实现了赶超。再加上凯迪拉克应对中国市场的诚意满满的价格战略,可以预见的是凯迪拉克XT4的出现将不仅仅是对豪华品牌的竞争,而且对于合资品牌的同价位车辆,也将会是一场降维度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