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责任成就东风历史荣光 责任筑就东风未来梦想

2018年06月02日 11: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责任成就东风历史荣光 责任筑就东风未来梦想

1969年建厂以来,东风公司在责无旁贷扛起发展中国汽车工业重任的同时,一直注重企业责任的履行,并从1994年开始全面系统开展社会责任履责实践。25年来,东风致力于共和国的精准扶贫、节能环保、百姓福祉事业,责任力量成为东风企业软实力和东风品牌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61日是公司“社会责任月”启动的日子,站在这样一个节点,我们必须认识到,东风在新时代建设一流责任央企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要认真总结25载履责经验,继续努力朝着“成为卓越汽车企业公民”的目标勇毅笃行。

责任25载,东风笃行精准扶贫,书写山乡巨变美丽画卷。“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这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央企业要为党分忧,向人民负责,这是央企的性质决定的。从1994年对口支援贫困县兴山县开始,25年来,西藏贡觉县、广西马山县、新疆柯坪县、湖北相关县市……到处都有东风扶贫干部的身影;医疗扶贫、教育扶贫、民生扶贫、产业扶贫……东风不断拓展定点扶贫地区脱贫道路和致富模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东风以受援地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赢得群众称赞。在全党、全国这场“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东风坚持把“精准扶贫”放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位置,不断开创精准扶贫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东风力量。

责任25载,东风笃行绿色制造,构筑节能环保发展模式。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风一直秉持“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环境责任,在产品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全价值链实施节能环保管理,取得显著成效。造绿色汽车,东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不断投放市场;建绿色工厂,工业废水零排放,可再生能源在东风得到广泛应用;做绿色项目,东风率先构建生态经济林示范基地,营造可循环的绿色经济模式;育绿色文化,节能环保理念在每一个东风人心里扎下了根。如今,在东风事业的每一个领域,在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绿色东风”。绿色,已经成为东风发展的底色。绿色发展,是东风长期坚持并将继续坚持的方向。

责任25载,东风笃行社会公益,真情满怀写下人间大爱。东风化雨,润泽四方,是东风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初衷,也是东风公司公益事业的写照。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东风挺身而出;在捐赠、慈善等社会事业方面,东风不遗余力;在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福利事业方面,东风持续投入……多年来,以“润”计划为指引,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东风积极追求与社会共进步,持续打造特色公益项目,各项公益事业扎实推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东风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时期。做好社会责任工作,既是践行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期待,也是回应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更是东风担当汽车强国使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内在需要。

面对新要求、新形势和新使命,东风公司将在社会责任“润”计划2.0的指引下,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汽车强国战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积极履行经济责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商德公约”为指南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积极履行利益相关方责任,追求客户满意,促进员工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实现与合作伙伴共享共赢;积极履行环境责任,构建绿色全价值链,提供绿色产品,推进环保创新实践;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参与减灾赈灾,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创业创新,培育汽车文明。

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社会形象,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题中之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一代代东风建设者打下的基础上,东风公司将接续奋斗,不断探索,传承好、发展好东风肩负的厚重责任,致力成为卓越的汽车企业公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