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配置大空间,上汽大通G10 PLUS想当中国高端MPV的代表

2018年06月0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高配置大空间,上汽大通G10 PLUS想当中国高端MPV的代表

上汽大通在不久前发布了G10 PLUS,定位于高端MPV市场,售价为14.98万-26.98万元。以这样开门见山的方法来介绍这款车型再合适不过,因为上汽大通一直以来的做法就是开门见山,与那些陈词滥调的广告词相比,上汽大通还是比较踏实的。

上汽大通胆子很大,它涉猎了一个其他品牌不敢尝试的高端MPV市场,并推出了旗下的G10 PLUS。之前上汽大通G10虽然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也没有太多的消费者关注它,但G10还是挤进了MPV市场销量前十的位置,这说明G10有着受消费者欢迎的突出优势。

结合上汽大通推出的G10 PLUS,这个优势很有可能就是作为商务接待用车而定位的高端MPV。进入高端MPV市场有利也有弊,好处是在中国品牌内没有什么竞争对手,和合资进口车型相比价格也是绝对优势。但是产品一旦不符合消费者口味,或者性价比不高,那么G10 PLUS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

外观

G10 PLUS定位高端市场,它的外观还是说得过去,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其实对于一款定位商务活动的MPV,外观只要够商务就可以了,并没有太多的说道。前脸使用了“胜利之翼”设计语言,搭配了蓝光晶钻式氙气大灯,只能说满足商务定位,离高端还是有些差距。车身双侧配备了防夹自动侧滑门,并有三种方式进行控制,这点也是应该的,并没有什么亮点。

配置

车身尾部配备了Touch-free智能感应尾门,这个功能只要用脚在车底侧面轻扫就可以打开,还带有智能防夹设计,这个设计算是一个亮点,在商务场合还是比较实用。需要表扬的是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倒车影像,还是比较厚道的。

智能 

MPV车型其实并不只有空间是亮点,G10 PLUS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官方宣传的互联网MPV,它搭载了全新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带有一块10.1寸的触摸屏,通过语音可以控制常见的娱乐功能以及路况导航等功能。

虽然这是官方自认为的亮点,但这其实在一款高端商务MPV车型上并没有什么作用,将互联网和商务放在一起本身就有些不伦不类。可能上汽大通是想在G10 PLUS上找出奔驰V级的感觉,毕竟定位不同,太生硬的找亮点也会起到反作用。

空间

在空间方面,上汽大通G10 PLUS还是做的不错的,它的长宽高为5168/1980/1928mm,轴距为3798mm,从数据上看没什么问题。座椅使用了“2+2+3”的布局,主副驾驶位为电动调节座椅,第二排座椅为头等舱行政座椅,可以进行十向调节,并且可以旋转变动,前后可调节的范围也很大,即便是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十分客观,长时间乘坐也没什么问题。

尾厢有最大2500L空间,车辆在满员的情况下也可以放下不少行李。对于车内空间这个课题,很多合资品牌都做出了改变,中国品牌在空间处理上更是游刃有余,上汽大通在G10 PLUS上就做出了尝试,车内空间灵活多变,有80多处储物空间,满员情况下,后备箱纵深也有一米,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车内采光也没什么问题,车顶上方配备了三片式全景天窗,带来了更为宽阔的视野。

动力

动力有汽油和柴油两个版本,前者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后者为1.9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两者都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拖动这样一个大家伙,这样的动力表现也只能说够用,不过作为一款商务车,只要换挡平顺,动力输出平稳就足够了。

底盘部分是使用了一套Nivomat全自动行车高度控制系统,可以自行调节悬挂形成与钢度,这样可以带来更好的舒适性,车身也更稳定,同时也配备了博世最新一代9.1版本ESP系统,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行车安全。

上汽大通G10 PLUS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符合商务MPV的定位,但是还谈不上高端,在高端MPV市场中比G10 PLUS表现出色的还有很多。上汽大通这次做出的尝试在一定程度上讲算是成功的,这款车型更是肩负了APEC、G20峰会、金砖会晤“国宾车”的重任。

从价格方面来看,G10 PLUS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未来应该会被一些中小型企业当作商务用车,销量也应该不错。

RECOMMENDED

资讯不够就再来点儿

吉利的首款MPV,不光有家族式外观更有豪华内饰

轩朗/菱智M5/瑞风M4,10万也能买宜家宜商的MPV丨帮你选车

在五座与七座之间轻松切换,雷诺Espace集豪华和实用于一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