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削减安全配置不能忍,瑞虎3这是在自寻死路?

2018年06月02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凯越停产两年后准备复产的消息最近很是火热。新一代凯越进行了全新设计,在保持原价位的同时,减配了扭力梁后悬架。但是,坊间似乎没有任何声讨新一代凯越的声音,这是为什么?因为新一代凯越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相当厚道,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看来中国消费者还是更愿意将安全性放在舒适性之前去考虑。

但是近期,另一款车型的年度改款上市却一反常态的公然减低车辆安全配置,虽然降低了车价,但似乎没有多少消费者愿意接受这样的减配,讨伐之声不绝于耳,这款车就是奇瑞瑞虎3。

null

瑞虎3高调减配

前不久,奇瑞瑞虎3的年度改款车型宣布正式上市。对于一般车型的年度改款,主要变化都是增加一些配置,改动一些外观细节。但是瑞虎3并不一样,它减配了,而且减少的是安全配置。原本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控制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如今在1.6L手动舒适型和1.6L CVT舒适型两款车型中变为了选装。

另外,根据新老款车型的对比,我们发现新款车型的售价普遍比老车型有所下调。入门级车型从6.89万元将至5.99万元;顶配车型从9.29万元将至7.99万元。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款车型普遍配置都比原车型在配置上有所缩水。

null

瑞虎3作为奇瑞旗下最具有资历的一款车型,从2005年上市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如今也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无论是因为销量下跌重新定位,还是由于产品进入生命周期末端而故意降价销售,但是对于安全配置方面的减配,笔者认为是相当不明智的。减配减掉的不仅仅是安全配置,更是在车辆遇险时,车内成员的生存几率,奇瑞这样杀鸡取卵的方式是在是不可取。

null

多少暗中减配你不知道?

说完光明正大的减配,难道暗地里的减配会缺席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翻看奇瑞瑞虎3(包括瑞虎3X)在车质网上的投诉,我们发现有关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的投诉数量不少。而导致发动机抖动和异响的原因是什么呢?一位返场维修的瑞虎3X车主发现了实情。

null

我们知道,发动机要固定在车架上,一般需要3-4个支点才能保持稳固,固定点越多,发动机越牢靠。但是这位车友发现,瑞虎3X经过减配,固定发动机的支架减配到只有2个。我们知道两点只能成线,三点才能成面,那么仅仅只有两个固定点的发动机显然是不能保证其不发生抖动和位移的。

虽然我们不愿妄加猜测,但是谁又能保证奇瑞没有在产品的其他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做减配呢?此时,作为消费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是么?

null

写在最后

奇瑞近期的日子不好过。产品销量一落千丈,盈利大幅缩水,资产负债迅速扩大。风雨飘摇中的奇瑞正在静静地等待股权转让落地,至于到底是宝能还是复兴入股其实都无所谓。

奇瑞目前急需止血,更需要新鲜血液输入,但是笔者认为再如何省成本,都不能从产品安全性方面下手,这种本末倒置,饮鸩止渴的手段绝对不会帮助奇瑞一丝一毫,甚至可能成为压垮奇瑞的最后一根稻草!(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