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闹海开新局 合众新能源来了!

2018年06月02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6月1日,合众新能源汽车,正式全面发布了其全新品牌LOGO及旗下产品品牌LOGO。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用三个词概括了企业品牌内涵:实力、梦想、可托付。

在正式发布会之后,合众新能源高管团队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而张勇访谈时,进一步诠释了品牌和产品两大形象的由来:“合众原来有一个老的LOGO,我们认为在新的形势下,老的LOGO已不能代表合众的品牌形象和竞争理念,因此,我们重新做了LOGO的设计——它代表未来的思考,从LOGO的形象来看,它既像人的大脑或者说脑细胞,又可以想像为一朵花或者想象为新能源,我们认为,未来的车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而是一个更加充满智慧的出行伙伴。”

“哪吒”——这个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的“小神童”,在“六一儿童节”的当天出现在合众新能源首秀发布会上,张勇笑着说:“我们非常有幸能够拿到这个品牌的注册。好像没有中国人不知道哪吒,所以省下了很大笔的广告费。”张勇将“哪吒”释义为:“一方面它是卡通化的形象。另一方面,它的形象也是年轻的,无畏的。这和一个新创的汽车品牌很契合,如果一个新创的汽车品牌,没有勇敢和无畏,那它在强大的竞争中将会寸步难行。”

null

做老百姓买得起的车

发布会上,合众新能源表示已经取得了双资质牌照:2017年4月20日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第13张新能源汽车牌照;2018年5月23日,顺利完成了工信部公示。

在两张牌照正式落地之后,合众新能源的爆发从本次发布会开始,将在今年内看到连续不断的大动作。张勇说:“我们从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在踏踏实实造车,一心一意低调务实地造车。在发改委要求基础上,我们参照国际标准,为自己增加了很多更高的标准。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整个团队加班加点不断努力,立意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质量、可托付的出行伙伴!”

“哪吒”品牌之下,未来将会有两个平台7款产品,第一个平台是两款产品,第二个平台是五款产品。“第一个产品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先把车踏踏实实造出来,而在第二款产品——EUREKA平台上,我们将拓宽不同轴距,不同平台的车型,有SUV、有轿车等不同产品!”

“未来的电动车,一定是两个市场并行的,从目前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组织市场和私人市场大概占比是四六开,其中40%是组织业务,近60%是私人市场业务。预计未来共享经济可能发展更快一点,但同时私人市场也在增长。我们可以看到,至去年年底时,整个电动车市场大盘是70万辆左右,而燃油车的市场则达到三千万左右,所以未来我们电动车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合众未来的走向与哪吒的产品定位,都基于对市场前景的判断,张勇说:“我们电动车不是电动车与电动车之间的竞争,而是电动车与燃油车之间的竞争。市场细分的结果是,组织市场与私人市场的业务都是并存的。所以我们根据市场行情判断,我们认为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必须要同时面对私人业务和组织市场,所以我们的产品市场定位,是做真正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车——价位在20万元左右针对广大民众的产品。”

null

首个新能源全链条工厂

合众汽车桐乡工厂于今年3月正式建成,相比其他新创车企的工厂来说,合众新能源的最大区别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是新创新能源汽车第一个完成了整个工艺的工厂!”

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新势力生产基地当下确不多见,但除了这一点之外,新建成不久的合众桐乡基地,在另外两大方面还具有领先优势:“除了传统的冲压等四大汽车制造工艺外,我们的工厂还有电池包安装等车间。其次是,我们工厂在初期规划时,就在精益制造、智能环保方面,完成了规划设计,比如我们在所有关键影响整车品质的工艺中,采用了大量智能工业机器人。再如绿色环保工艺方面,我们采用了特殊涂装工艺和环保水性漆,大量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污染排放。

与此同时,合众桐乡工厂的整个内部,都设置有大量的信息采集系统,“这些系统主要针对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乃至品质检测等全领域进行信息采集和数据收集,通过这些数据的更新和检测,可以及时发现和优化工艺与品质方面出现的问题。

此外,“在与供应商的对接上,我们也采用了智能化配送系统——供应商可以根据我们整车装配的数量和品种,自动将配件传输到工厂。我们工厂屋顶将铺设太阳能,这个发电量可达到工厂总用电量的15%以上,这是从一开始规划到现在执行,我们都是从精益、智能和绿色环保出发打造的这一生产基地。”

null

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一款A0级 车,正在进行着“千万公里“路测,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而更受期待的首款全新概念车EUREKA 01在今天的亮相,意味着具有典型”哪吒“风格的合众新产品才开始展现技术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合众新能源在渠道等系统建设方面,也正在进行之中,张勇说:“未来,我们会不只是规划4S店这一种形式,而是会打造包括体验中心、换电中心等多种体验式的布点,以更开放的形式与用户更加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