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都爱这三款车,思域/福克斯/名爵6保养成本分析

2018年06月0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听母亲说,改革开放不久,很多年轻人在广场上蹦迪。少女们穿着蝙蝠衫,棒针衫、滑雪衫等服装,而少年们则顶着爆炸头、穿着花衬衫,成为那个时代最潮流的人。到了如今,大众的审美又发生了变化,卫衣和九分裤成为了潮人的标配。

null

不得不说,每一个时代的年轻人在审美上都有很大区别。不仅是服饰,汽车的外观也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发生变化。随着9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外观动感的车辆在市场上越来越吃香,兵哥身边的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倾向于选择一辆具有运动风格的车型。而说到10-15万级的运动家轿,思域、福克斯和名爵6都是比较多人考虑的,那么这三款车型在保养方面会花费多少呢?

东风本田-思域

车型:220TURBO CVT豪华版

售价:13.99万

null

十代思域刚刚亮相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少关注。它有着不错的动力性能,并且从十代开始,底盘开始偏向舒适化调校,使得它收获了更大的市场。在空间表现上,思域在同级车型中鲜有对手,虽然溜背的造型导致头部空间稍显局促,但是腿部的余量多的惊人。CVT变速箱的高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是思域做得比较出色的地方。此外,由于保有量大,思域在二手车市场也很受欢迎,保值率较高。

null

思域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思域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5000km/次。与一般车型不同,思域的机油和机滤不是同时更换的,前者每次保养都要更换,而后者的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由于采用了泵滤一体的燃油泵,思域在6万公里内无须更换燃油滤清器,并且火花塞和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同样是10万公里,总的来说保养项目不多。不过思域每5000公里都要添加燃油添加剂,这部分的支出不容小觑。在前六万公里中,思域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40000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其费用约为1322元。综上,思域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7532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

车型: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精英型

售价:14.98万

null

福克斯曾经统治着国内A级轿车市场,无论是外观上又或者动力操控方面,它都有不错的口碑,并且最近亮相的全新一代福克斯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度。福克斯拥有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可选,三厢车型偏向成熟稳重,两厢车型更加时尚年轻。同时福克斯提供了1.0T、1.5T、1.6L三种动力选择。虽然,1.0T发动机的排量在合资品牌车型是最小的,但是它动力却不低,而且油耗表现出色,这对于注重经济性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动心的地方。

null

福克斯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福克斯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10000km/次。虽然福克斯的配件和工时费都不便宜,但它的保养周期是比较长的,而且每次保养的项目都不多,因此它的保养成本不高。福克斯的汽油滤芯更换得比较频繁,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而在火花塞的保养方面,长安福特明显是偏保守了,而且其价格也不便宜。由于采用了长效防冻液,福克斯在6万公里内无须更换防冻液。在前六万公里中,福克斯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55000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及全车滤芯,其费用约为2073元。综上,福克斯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5444元

上汽集团-名爵6

车型:20T 自动精英智联版

售价:10.78万

null

在国产家轿中,名爵6的外观可以说是很骚气了。8秒破百的实力让这款车得到不少的呼声,刷新了我们对中国品牌在技术上的认知。而且在底盘调校方面,名爵6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过弯时的底盘表现比较扎实,没有出现明显的侧倾感,让人感觉非常安心。再配上其特有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和十分亲民的起步价格,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全新名爵6确实很有吸引力。

null

名爵6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名爵6的首保里程为3000公里,保养周期5000km/次。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名爵6的保养里程是偏短的,而且保养项目较多,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仅为10000公里。汽油滤芯与空调滤芯的更换都较为频繁,不过好在这两个配件的价格都不高。火花塞和防冻液的更换周期都偏短,而且这两个保养项目的花费都是比较高的。作为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名爵6的变速箱油更换周期比上述两款车型略长。在前六万公里中,名爵6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43000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火花塞和防冻液,其费用约为1583元。综上,名爵6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7554.5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