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目标直指德系豪华掀背,下一代昂克赛拉就是这么拼

2018年06月02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现行款第4代马自达昂克赛拉自2013年首度发表至今已5年之久,关于下一代昂克赛拉的消息逐渐浮出台面,甚至我们在近期也受原厂之邀,飞往日本体验下一代昂克赛拉的重点科技Skyactiv-X引擎,提前感受马自达下一技术世代的驾驭感受。

目前关于下一代昂克赛拉的问世时机点还没有很明确的消息,先前曾传出将在今年10月发表,而近日一篇英国汽车媒体AutoExpress的报道,则是将预估发表时间点延后至今年11月的美国洛杉矶车展,虽然这两个消息所声称的发表时间点有些落差,但就目前看来有很高的机会应能在今年见到下一代昂克赛拉露面。

null

满满自信,下一代昂克赛拉对手直指德系豪华掀背

据AutoExpress的报道指出,下一代昂克赛拉将朝向高级化发展,市场对手目标可能已不再是日系车款,而是奥迪 A3及梅赛德斯-奔驰 A级等德系豪华掀背车,足见马自达的野心与自信。这分信心,应是来自将搭载于下一代昂克赛拉上的全新Skyactiv技术,而目前已知的,包含Skyactiv-X汽油引擎以及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

关于Skyactiv-X汽油引擎,我们在之前已有多篇报道曾介绍过,主要特点在于透过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火花塞控制式压缩点火技术,让Skyactiv-X汽油引擎在不同的运转状态下,能透过传统火花塞点燃油气的方式让引擎产生动力,也可借由火花塞点燃部分油气来提高引擎燃烧室核心温度,搭配上正随压缩比升高而提高的引擎燃烧室整体温度,来引燃其他散布于燃烧室周遭的油气来产生爆炸动力。

null

预估将会搭载于下一代昂克赛拉上的Skyactiv-X动力,主要特色在于能同时拥有汽油引擎的性能与柴油引擎的燃油经济性。

简单来说,就是Skyactiv-X汽油引擎既能拥有汽油引擎的性能,同时也具备柴油引擎的燃油经济性。而AutoExpress在报道中表示,马自达目标要让Skyactiv-X的2.0升机械增压汽油引擎,能产生约190匹、230N.m的最大动力。此外,在下一代昂克赛拉上,除了全新的Skyactiv-X引擎之外,预估同时也会提供一般的Skyactiv-G及Skyactiv-D汽柴油引擎,作为入门或中阶车款的动力来源。

设计灵感取材自「魁(Kai) Concept」,并会架构于刚性更强的全新平台

而除了动力的翻新之外,下一代昂克赛拉将会架构在名为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的全新平台之上,据了解该平台除了拥有更强的车体刚性之外,还能提供更低、更运动化的坐姿设定。至于外型则很有可能以2017年东京车展中的「魁(Kai) Concept」 为灵感进行设计。

null

2017年东京车展中的「魁(Kai) Concept」,极有可能就是下一代昂克赛拉的概念雏形。

虽然截至目前为止,马自达尚未释出有关下一代马自达3的相关资讯,但我们在这次前往日本亲身体验Skyactiv-X动力技术 的行程中,发现所试驾的测试车不仅搭载Skyactiv-X引擎,就连车体结构、底盘悬挂及座舱都是第4代马自达3的设定,详细的内容我们将在稍后的试车报道中进行介绍,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