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缸哥评车| 为什么所有人看见朗逸Plus都觉得它销量不会差?

2018年06月03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评车| 为什么所有人看见朗逸Plus都觉得它销量不会差?

要说最近一个月最热门的车型是哪辆?我想毫无疑问是新朗逸PLUS。这款车的热度之高不仅仅是在业内受到媒体关注,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在业外也很受到消费者关注。尽管大部分人还没有试驾过它,但大部分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五个字:销量不会差。是什么原因让大部分人对它这么看好呢?朗逸PLUS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



第一印象:空间大了不少!

缸哥第一眼看到朗逸就觉得朗逸Plus要比老朗逸大不少,似乎也比同级别车型看上去大了点。经过数据对比后发现缸哥的近视眼并没有加深,朗逸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与卡罗拉、轩逸要更长、更宽,视觉效果上更加大气点,很明显的A+级标准。但值得注意的是,朗逸plus的轴距并没有达到主流的2700mm,而是2688mm。但在实际乘坐方面,朗逸plus的后排空间是相当大的,完全不比轴距2700mm的车型要小,德系A级车的紧凑感是完全没有的。所以,尺寸大和后排大成为了朗逸Plus的第一吸引人的方面。

标配配置比较多,高配主打高科技



同样的价格,同样的级别,上汽大众的车型配置搭配永远要比其他品牌要聪明。新朗逸Plus就体现了这一点。在标配配置上,朗逸Plus虽然没有独立悬挂、轮毂也是小小的15寸,但起实用性和外观性是不输给其他车型的。11.5万的最低配车型搭载了ESP、胎压监测、后排出风口、自动驻车、隔热玻璃、牵引力控制和倒车雷达,明显比同级别车型高一档次,更不要说跟日系简配车型相比。在外观性配置方面,朗逸plus也是少有标配了LED大灯,起码你在车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低配车型。可能是前一段时间的原厂手机支架梗太深入人心了,导致大部分人以为朗逸Plus的配置很低。其实对比之后你会发现,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一截。

除了标配的配置比较多外,朗逸Plus的隔音是必须得说的。本身大众在隔音方面要比其他平民品牌要好,而朗逸Plus更是大众家族同级别里的佼佼者。隔音好主要原因在于它的发动机隔音棉相当厚道,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能大部分过滤掉。而各个车窗的隔音效果,也比较出色。如果能换上好一点的静音轮胎,让胎噪减小就更好了。

在高配车型上面,主打是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朗逸Plus是同级别为数不多的搭载这两项配置的15万级A级车。两项配置的具体表现缸哥并没有体验,一方面缸哥个人是对这两项配置无感。另一方面缸哥认为1.5L车型应该才是朗逸的销量主力,所以也没有试驾1.4T的顶配车型。

设计要比现款大众家族更新,无论是造型还是人机工程



缸哥在之前文章中就有说过,朗逸Plus在设计方面参考了大众8代的设计元素。在造型上,PULS的大灯组和国外的最新POLO有点类似,尾灯更是立体感增强了不少。对比如今大众7代所有车型,朗逸Plus的设计肯定更新、更好。风格上依然是典型大众成熟稳重的风格,喜欢的人就认为是大气,不喜欢的人就是认为是老气。

在内饰设计上,朗逸Plus的人机工程表现十分出色。中控屏比以前高了不少,也很有点偏向主驾驶,看起来更方便了。空调出风口被安排在了中间,总算是不盯着头吹了。自动驻车开关、自动启停关闭、多媒体快捷键和汽车设置快捷键都设计在了明显的地方,用起来顺手多了。但也有缺点,后排的中央扶手被取消了,主驾驶没有化妆镜,副驾驶没有化妆灯,像这种小地方朗逸Plus理应是可以做好的。

底盘表现有明显提升,1.5L发动机却没有预想的好



本次缸哥试驾的是1.5L的顶配车型,也属于整个车系的中配车型。对于该动力总成的评价,缸哥觉得应该因人而说。如果你是从来不超2000转换挡的佛系车主,1.5L的动力够你用了,换挡也很平顺。但如果你是时不时一脚地板油的暴躁老哥,那这台6AT变速箱有点拖后腿了。主要问题是换挡反应太慢,油门一家踩快了的话,经常要到3000转左右才能换挡。如果你一直保持着比较激烈的驾驶,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一直是很高的,所带来的噪音也比较大。同时变速箱也不太喜欢降档,有时候你恨不得切换手动模式。反正朗逸本身也不是追求动力的车型,暴躁老哥还是建议选择1.4T与双离合吧。

在底盘表现方面,换上了MQB平台的朗逸Plus的确有不小的提升。有不错的路感和德系车一直以来的“高级感”(底盘感觉比较整),保持了大众一贯的优势。在刹车和滤震表现上,达到了同级别最主流的水准,刹车的力度和平顺度都非常不错。避震的调教偏软,对路面的小坑洼能有效过滤掉,回弹的表现也比较适中。

11.5万起售、16.2万封顶看似很贵,但也许是有意为之



朗逸Plus的价格区间为11.5万-16.2万,其中1.5L顶配14.2万、1.4T低配14.9万。第一眼看到这个价格,缸哥和很多人一样都觉得贵了,尤其是现在同级别优惠后的起售价都在10万以下了。但后来想一想,以朗逸Plus的标配来看,11万起售是不贵的,它的配置已经接近同级中配了。而其16万顶配的配置也要比同级要高,实际上1.4T的低配基本就是同级顶配了。朗逸Plus的价格区间是刚好穿插在凌渡和老朗逸之间,使得上汽大众的A级车产品线非常大。你觉得Plus贵了,优惠后8万起售的老朗逸可以满足你。你对动力要求高,1.8T和2.0T的凌渡也可以满足你。不管消费者最后怎么选,都会是上汽大众的车型。朗逸Plus实际没有必要面面俱到,它只要抓住最主要的消费者就行。

所以朗逸Plus的升级是很有针对性的,它没有降低身价或者变得更加运动,它的目标很明确。朗逸Plus作为一款配置不低、空间不小、设计不老、底盘不差的车型,完全符合中国主流15万级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没有试驾之前,就觉得Plus未来销量不会差的原因,其定位就说明了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