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奔驰CLS上市,采用全新设计,再创四门轿跑车颜值巅峰

2018年06月03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全新奔驰CLS上市,采用全新设计,再创四门轿跑车颜值巅峰

6月1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在深圳车展前夜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包括全新CLS 350 4MATIC四门轿跑车以及CLS 350 4MATIC四门轿跑车先型特别版共两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人民币808,800元及838,800元。

这是奔驰CLS的第三代车型,从2003年的Vision CLS概念车诞生至今,奔驰CLS已历经15年的发展,其不仅是四门轿跑车的鼻祖,称得上是史诗级的车系,对于奔驰来说,其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CLS之前,奔驰的Coupe车型包括CLK和E Coupe都是基于奔驰C系的底盘打造,只有外观是共享E级的设计,而CLS则是首款以E级底盘为架构的Coupe车型。

时至今日,在CLS这款车上,奔驰始终坚持着创新,打造一个始终预示着未来的CLS,尤其是在设计方面,即便是2010年推出的第二代CLS,放在现在来看,依然时尚、不过时。而这次推出的全新CLS四门轿跑车,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延续了“最美奔驰”称号,同时,这也将预示着未来奔驰车型的设计发展方向。“奔驰不仅设计汽车,还设计未来,设计师就像是未来的预言家。”在全新CLS四门轿跑车上,我们又将获取到怎样的未来信息?

设计更激进,重新定义优雅轿跑

设计一直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引以为豪的地方,不过随着奥迪A7的步步逼近,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在换代之前所面临的压力不小,最美轿跑之争再起。而这次的全新奔驰CLS四门轿跑车一经亮相,孰劣孰优似乎便一目了然了。

全新CLS四门轿跑车延续了现款车型低矮、流畅的造型风格,这也是这款车最为经典的地方,无框车门依然抢眼。不过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LS四门轿跑车还是有了一些明显变化,例如腰线进行了较大幅度的简化,摒弃了赘余复杂的线条,看起来更加简洁、紧凑。尺寸方面,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的长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而高度则有所降低,这对于塑造低矮车身功不可没,进一步凸显了运动、优雅。

尾部的设计和侧面一样,都是简洁风格,尾灯组采用斜边倒梯形设计,车牌安装位被移到了后保险杠上,如此简单的布局,第一眼看来确实没什么亮点,不过这恰恰为全新CLS四门轿跑车带来了一些性能车的味道。

如果说侧面和尾部的变化没有太多惊喜,那么相信前脸将会给你带来不小的冲击。全新CLS四门轿跑车采用了同样被应用在新一代奔驰A级上的倒三角形大灯组,同时,进气格栅也有了较大变化,采用了圆角梯形设计,内部应用了满天星设计,同时加以熏黑处理,没错,这样的一套组合和新一代奔驰A级非常相似,并且据悉未来也将会应用在奔驰更多定位运动、年轻的车型上。

很多人表示对奔驰这样的全新设计接受无能,认为CLS四门轿跑车以往的优雅、大气已有所缺失,在轱辘哥看来并非如此。像奔驰A级、奔驰CLS四门轿跑车这样定位年轻、运动的车型,本就不该给它们强加太多豪华感,与其西装革履,不如轻装上阵,以更个性的形式重新诠释不一样的优雅。

内饰变化见于细节,更突出豪华

虽然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和E级的外观设计不一样,但是在内饰上,两者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在全新CLS四门轿跑车上同样如此。采用了和奔驰S级一致的仪表盘和中控台一体式设计,双12.3英寸大屏科技感十足,并采用了全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另外方向盘的样式也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平底设计,而是采用了和S级一样的全新样式方向盘,延续了奔驰家族一贯的豪华风格。

得益于这些变化,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相比现款车型,车内的豪华感、科技感都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方向盘的造型,理论上来说,平底设计更突出运动风格,不过为了整体的豪华质感,全新CLS四门轿跑车并没有延续这一设计,而生采用了更简洁、大气的风格。其实这和外观也是相呼应的,我们可以看到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的侧面、尾部都去掉了不少多余的线条,让整体更为流畅、明朗,少了很多行政气息,更强调了运动轿跑的定位。

全新CLS四门轿跑车配备了来自新一代S级轿车的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智能领航限距功能、智能领航转向功能、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带横向探测功能、避让转向辅助系统、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增强版 (PRE-SAFE® PLUS) 以及创新的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跟车行驶情况下自动停走功能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少于30秒的情况下自动控制车辆再次起步。

市场竞争分析

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和奥迪A7都是豪华中大型Coupe车型,两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都代表了品牌的最先进设计,奥迪A7也被誉为最美奥迪,而设计自然而然也成为了两者之间的的最大较量。

去年,奥迪发布了第二代奥迪A7,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和上一代的圆润风格不同,全新奥迪A7更显硬朗和杀气,而这也是和全新奔驰CLS四门轿跑车不同的地方,全新奔驰CLS四门轿跑车更强调年轻、运动,同时在细节上更精致、有质感。而全新奥迪A7则和其他奥迪车型一样,有很浓的科技感,更偏向于“性冷淡”的风格。轱辘哥认为这两者的取向是截然不同的,虽然都是轿跑车,但是却有不同的诠释,相较之下,全新奔驰CLS四门轿跑车更兼顾运动和优雅,美感更突出。

全新奔驰CLS四门轿跑车此次国内上市的车型仅有350 4MATIC车型,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M264)与48V弱混系统,CLS 350 4MATIC 与CLS 350 4MATIC先型特别版的输出功率为220 千瓦,扭矩达到400 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提供有舒适、运动、运动增强、ECO及个性化五种动态操控选择模式。也正是因为2.0T发动机的引入,使得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轱辘哥将更多笔墨着重在外观设计上,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大谈三大件,是因为这款车自诞生之日起,颜值便是其最大标签,当然这并没有否定CLS在其他方面的先进性,只不过相较之下,设计更有话题性,其天生拥有前瞻性的优雅轿跑线条,开创了先河,也一直引领这一市场的发展。

CLS还是那个CLS,只不过它比我们印象中变得更“均衡”,以往的CLS有些沉闷,现在的CLS则完全释放了“天性”,但不变的是其身上的优雅、豪华气质依旧,这也是对手宝马和奥迪所不能媲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