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配6安全气囊+ESP 新一代凯越预定热销席位

2018年06月0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笔者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虽为七尺男儿,但是那种看电视剧、看电影很容易就内牛满面的人。但如果说一个汽车广告能让我鼻子泛酸,两年前我是不信的,直到凯越退市的广告在每天上下班收听的广播中反复播放,每一次我都要被那段拟人化的独白出动一次:我是凯越,13年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null

老凯越的退市,在我看来是通用别克的一次自我割舍。直到退市之前,凯越本身依旧可以交出不错的销量。但是过老的技术,过低的售价,无论是从品牌形象还是盈利能力来看,老款凯越都已经起不到太多正面作用了。别克割舍了凯越,希望英朗能够接过凯越留下来的客户,推动英朗销量进一步攀升,去追赶身前的几位老对手。

不过这次,别克的算盘打错了,英朗的销量的确上去了,但是与朗逸、轩逸的差距却在逐渐扩大。同门的科鲁兹、科沃兹,高低搭配,悠闲自得;轩逸新款老款两代同堂;就连朗逸都要推出Plus车型玩两代同堂了。一时间,复产凯越成为了别克不落后的唯一选择。

null

凯越 经典再传承

新产品与老凯越可以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产物了,你可以说它是借用凯越名字的新产品,也可以说是全新换代的凯越,毕竟全新换代的产品与前作完全不一样也没人指责。

新一代凯越之于老款凯越,并不会像新老桑塔纳一样完全不着边际。新一代凯越在产品定位,尺寸方面,都与前作差距并不是很大,但除此之外,新一代凯越真的变了。

首先它变美了,全新的家族飞翼式格栅,虽然放在凯越较小的前脸上不够大气,但总体还算运动与年轻,至少不会像老凯越一样不受年轻人的待见。

null

其次它变温柔了,当然我说的是新一代凯越的动力总成。新车换装了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他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也许你会有所介意,但是未来别克的入门级产品动力基本都集中于1.3L、1.0T、1.3T这三台三缸发动机了,至少从目前来看,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产品整体抖动抑制方面控制的还行,而且一定会越来越好不是么?另外,从新一代凯越的定位来看,它更适合年轻消费者日常通勤使用,它的优势我会在下一段着重提及,不过动力,绝对不是新一代凯越所追求的。

null

优势 有一个就够了

虽然老凯越在技术方面相对老旧,但是支持它始终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一点是,它是同级别中少有的配备四轮独立悬挂的车型。这个配置不是一定能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感受明显,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眼中,这就是厚道的表现。

很遗憾,新一代凯越的悬架减配了,但是因为采用了新的设计,配置的提升,与老款相仿的预期价格,这样的改变也无可厚非。但是,对于凯越这样的入门级产品,有一项压倒性优势就够了。

我们看到,新一代凯越的安全配置相当的高。新车全身采用了65%的高强度钢材,白车身的总重量仅为239Kg。这样一来,在保证车辆钢性的同时,又减轻了自重,对油耗的有效控制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另外,新车十分厚道的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以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增加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对手中,已经是近乎无敌版的存在了。无论是捷达、桑塔纳还是昕锐,没有一台车可以保证以上任意一项的标配,但是凯越做到了,这就是它的优势。

null

写在最后

相信新一代凯越上市后,它会重新成为入门级紧凑车型消费者的候选车型之一。超高的安全配置以及整车高比例的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也成为了继老凯越独立悬挂之后的,在新一代车型身上无解的优势。(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