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进口-D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DS部分产品或停产,急功近利的PSA后悔了吗?

2018年06月0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DS是不是一个品牌的事情,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去讨论了。

我认为讨论PSA的DS战略更加有意义,国内的DS可以说是PSA投机的产物,成立了独立品牌,也只是因为PSA的急功近利。作为标榜"豪华品牌"的DS,如果聊起来品牌底蕴,我想DS应该是会一脸尴尬的。其实在市场上DS不仅没有品牌基础,甚至连品牌形象都没有,这样一个品牌能存活到现在,已经是做到力所能及最好的程度了。

null

近日,DS宣布对未来产品矩阵进行调整,DS称:为了给即将上市的纯电动3 Crossback等新型紧凑型汽车提供生产空间,DS4和DS5两款车型将停产。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并没有太过惊讶,反而觉得早晚得有这么一刀。

null

2017年,DS4的销量大概在1.2万台左右,这个成绩确实有点不及格。至于DS5就更不用提了,全年销量仅300多台。而且DS官方还宣布,关于这两款车,目前还存在大量的库存,停产在售的状态或许是当下最适合这对"难兄难弟"了。

null

之前有做二手车朋友跟我聊到DS系列产品,他对我说:如果你愿意为这种法系设计买单,那么买DS二手车绝对是非常有性价比的。我们抛开品牌不谈,它充满都市感的法系设计,以及看起来比较豪华的用料做工,如果不问售价,那么绝对算是可以提升用车逼格的产品。

null

DS能坚持到今天已经实属不易

更深层次的去了解DS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个品牌竟然如此乏味,在核心技术方面,曾经1.6T+6AT提供不同的调校,想靠这个征战豪华品牌市场?太低估消费者的智商了。打造高端子品牌是一件好事儿,但是这种事情万不可缺少诚意,否则就会被消费者无视。

null

我们再来说说豪华品牌市场

如果说今天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一个高速增长姿态的话,那么DS的处境也不会如此难堪,而如今BBA都在下探市场力争新的增长点,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注重多元化消费者需求,打造年轻消费者买的起的产品,而DS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之下,依然拿不出强有力的拳头产品,我甚至都怀疑,未来DS很可能会回归雪铁龙的怀抱,从品牌变成"系列"。

null

最后,新生豪华品牌该如何立足

国内汽车市场已经高度成熟,这个时候谁想进局,只能花费比以往那些品牌更长的时间以及更大的精力。对于DS来说,或许再坚持一下,再熬两年……但是,我从未见过DS对培育豪华形象做出任何努力,营销不到位,产品不叫座,外表看起来打了鸡血一样,内部其实已经是破罐破摔的心态了。

null

我们看雷克萨斯的过去,再看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二线豪华品牌,那个不是放低姿态好好的做营销,做产品。而DS却反其道而行之,每当产品售价公布,我都会想到那句话"煮熟的鸭子就剩嘴硬了"。这次DS4、DS5的停售不知道会不会引起品牌的反思,如果继续长此以往下去,DS的意义或许只能被写在汽车历史教科书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S4
DS4
指导价:26.28-29.18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28-29.18
紧凑型车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