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上,开车技术高超的驾驶人员,最怕的事情是什么?

2018年06月03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在高速上,开车技术高超的驾驶人员,最怕的事情是什么?

实际上开车多的人开车久的人可能越不喜欢开车,可能有一些新手感到新鲜才会比较喜欢去开车,因为一些有一定经验的,技术比较好的驾驶人员知道的危险比较多,对一些道路况会比较的畏惧,因为有了一定的经验明白什么情况下是十分的危险的。

一、高速中途停车

在高速上停车真的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如果遇到停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子的时候,事故就是会随时随地的发生的。

即使是技术很好的驾驶人员,在达到100千米每小时的时速的情况下,最快最快也要花1.7S的时间才可能会做出反应的动作,第一反应刹车,而在这个时间段中,驾驶人员就开行了47米了。

这样一想,如果你在跟车也是过于近的情况下,要从一看到车子,到发生追尾真的是很容易就发生的了。

如果就真的不好运行驶中碰到了高速路上的停车,首先要看后视镜观察后方两边的车道是否有车子在行驶,有的话车就不可马上的变道,一定要记住的是可以让速但不要让道,可以采用踩急刹开启双闪灯从而来避免再次的事故的发生。

然后,停车之后首先不可熄火,假如后面车的大车已经对你闪灯或者是鸣喇叭了,记住,不要不管,后面的驾驶人员一定是刹不住撤了,如果这时旁边有一空位的话就要挤过去,这样可以防止正面的撞击,减少伤害。

如果说附近有中间的隔离带的话或有应急的车道的话,时间条件允许的话,马上就跑,远离现场最好。

记住有两点,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一要多看后视镜,二在车子的速度越快,车距要离越远。

二、晚上开车

一般来说,驾驶人员技术好的话应该不喜欢晚上开车,而是尽可能在白天出行,当然呢在城市上和高速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因为高速路上是无路灯的,车速也很快,比城市的道路多了很多的危险,而且一部分的驾驶人员中意开启远光灯在高速路上行驶,从而来使照明更好。这样的话在会车之时,相互照射着远光灯,导致驾驶人员是在在半炫目的情况下开车。

尤其是后面的车子也开了远光灯的话,驾驶人员会开防炫目的功能,还有一点就少看后视镜,这样就危险了。

三、超载的大型货车

很多的大型货车喜欢在晚上开车,对于晚上开车来说会疲劳,而且他们喜欢在晚上的时候超载,可以多赚点。

而这样的话,大货车不仅是视野比较差,还超载,发生危险率就较高的了,有时遇到事故,大货车是根本上刹不住车子的,又不可急转会翻车,所以就直接的撞上了。

所以在遇上大货车的时候,要超车的话,要先闪几次远光的灯再加上鸣笛,因为因为货车的发动机一般是在驾驶人员的座椅下面的,声音大,只鸣笛有可能听不见。

此外不可在超车时还打开远光灯,会让货车上的驾驶人员不能知道你的远近会有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