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高端轿车的对决其实就是北方大众VS南方大众!

2018年06月03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中高端轿车的对决其实就是北方大众VS南方大众!

三厢中高级轿车是竞争比较激烈的市场,基本上是中高端品牌的对决,豪华品牌入门的加长版搅局。

用设计感、技术配置、操控动力来吸引我们的眼球。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汽大众帕萨特,为什么拿这两台来对比呢?

因为它们的基因相同,都是出自自家手艺,一个来自北方的大众,另一个是来自南方的大众,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

外观对比

在外观上,作为大众品牌的车型,都是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车头平扁低矮化,线条平直又简约。

只有格栅一个是横向的,另一个是有网状的,谁更好看一点,我们还是倾向横向的设计比较流畅,网状就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

迈腾的车身比老一代有很多改进的地方,更加富有现代感,帕萨特与上一代就继承的东西太多了。

空间对比

迈腾4866*1832*1464 轴距为2871

帕萨特4872*1834*1484,轴距2803

全新帕萨特比全新迈腾要大一点点,在轴距上还是比不过迈腾,配置定位在中高级车。

轴距都是2800MM以上的,两车的空间感都是属于上乘,能够满足家用和商务用途。

中控台对比

中控台的用料都是同一个水准,布局也比较接近,但是迈腾的内饰设计要更加大胆新颖一点,空调出风口观察来整个中控台,营造的层次感更强烈,还有抛光的木纹饰板,让档次感又上了一个台阶。

后排座椅上,帕萨特的背靠角度比较符合人机工程学,角度更加大,坐垫的舒适感更加柔软一些。

后备厢对比

后备厢的表现,帕萨特为490升。迈腾有533升,两者有着40多升的差距, 差别不是非常大,都是属于比较规整的,实用性比较大,都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迈腾的空间要更深一点。

两车的1.8T配置上,每项配置都比较丰富,这级别的配置都有了,越级配置两车之间都有亮点,帕萨特前后座椅加热、前座椅通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电动后备箱盖、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迈腾的自动泊车、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在平台上,两者有不平等的对比,但是帕萨特丰富的配置,没有让迈腾拉开明显的差距,用户体验感很好,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

动力对比

动力总成上

两车最大马力同为180

最大功率为132 

最大扭矩为300 

最大功率转速为4300—6250 

最大扭矩转速为1450—4100 

两车的动力参数标准是一样的。

相同的发动机,相同的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8.5秒,1.8T发动机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行驶上,两车的表现都很出色,弯道支撑、路面振动吸收、隔音上,都比上一代都有所提升,低速换挡的顿挫感都有改善。

以前的切入S档完成超车收油后,各种不爱升档的迹象都不见了,两车的行车品质大致一样,都在舒适感上又有一点运动感,都符合车型的定位水准。

点评:

全新平台的迈腾表现尤为出色,小改的帕萨特是使用体验上就弱一点,两款车都是宜家宜商的全能车型,注重商务用途、有高级的外观。

迈腾就适合这个标准,注重家用,有更大的优惠力度,帕萨特就可以适合。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