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合二为一,看宝沃如何打造“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2018年06月03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距离5月9号宝沃那场声势浩大的品牌发布会,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相信只要是直接或者间接目睹过那场盛会的人,都记忆犹新。不管是对于天才演说家杨嵩,还是对于宝沃这个“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临近月底,宝沃汽车“BAE超级工程院”媒体沟通会再次走进羊城,在花都宝隆4S店,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女士、宝沃汽车集团工程研究院电子电器总工程师Philip Schmitt先生、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于哲先生等一起现身,带来了一些关于品牌、产品的更加详尽的分享。

null

和品牌大会上不同,这次除了再次强调宝沃的“BAE超级工程院”理念之外,在产品和定位的解读上也更为细致。

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如今的车市,风起云涌的造车新势力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已经跳出了“PPT造车”的怪圈,进入落地量产的阶段。在北京车展上,蔚来、威马、拜腾、电咖等等,都带来了自己的重磅产品。

和新势力的新能源、新概念、智能化等标签相比,传统车企的制造体系、平台架构更加完善。

而宝沃认为,自己结合了新旧两者的特点于一身:新成立、新思维、新能源、智能制造,因此它将自己的品牌诠释为“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null

宝沃通过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建设和研发制造。解决完整品牌体系的同时,还解决了人才技术问题。

此外,宝沃打造的密云工厂拥有中德智造工业4.0工厂的一流品质和标准。“宝沃三剑客”——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得以组建之后,二者的产品力和设计研发力量将得到双重增强。而其强调的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涵盖了新能源、共享互联、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的集合。

null

除了战略层面的“新旧结合”,在产品层面,宝沃也将这种结合落实到实践中。活动当天,霍静介绍,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宝沃将继续坚持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同步的节奏。品牌日上一起上市的BX6和BXi7就是很好的证明。新款车型BX3也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亮相。 

只为懂车一族而来

基于德国基因打造的宝沃品牌,拥有精良的德国标准和德系品质。同时,也注定了较高的成本。与此而来的就是与之匹配的高昂定价。

上市之初,BX7和BX6就将起售价拉到了17万-18万元的区间。这对于一个在华知名度没有那么高的品牌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毕竟,现在主流的品牌都在将价格下探。

对此,霍静表示:“宝沃走品牌路线,不是依靠低价或者廉质来赢取消费者,品牌定位首先要做好。宝沃面对的消费群是“懂一族”,他不是LOGO族,也不是小白族,而是给最懂品质的人提供优质产品。”

null

现场,我们体验了宝沃BX7 TS及其四款竞品设置的“单轮脱困”试驾环节,可以明显感觉到,优良的德系做工和操控。尤其是“单轮脱困”环节,测试中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凭借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宝沃BX7 TS成功的实现了脱困。

null

不过,从现实层面来说,坚持走品牌路线就得经受住时间的打磨。同样是入华不久的品牌,法系的DS就面临不小的困境。优秀的产品力不一定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市场的认同。因为人们更加习惯了“随大众”,即使在消费观念逐步理性的今天,对于新生事物依旧还是会先观望,后入手。因此,宝沃面临的挑战将可想而知。

而当产品力达到一定的高度后,要想获得更多关注,就要倾入更多心血在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搭建上。据介绍,宝沃已持续与全国八大重点销售区域、各地的经销商、区域营销代理、核心媒体做过良好的沟通。同时,年底的广州车展,宝沃也将准备推出产品及服务上的重要举措。

null

钟述

公开表明“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身份之后,宝沃相当于把自身的德国血统削减了一半。随着人们对其认识的加深,以往的“盲目”崇拜将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对其产品力和品牌信誉度的实地检验。

 

如何在众多的品牌中实现突围?通过5月初的那场品牌发布会与这次媒体沟通会,宝沃传达出来的答案很清楚:在中国资本扶持下,用心去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