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全新一代宝来亮相青岛,一汽-大众华东工厂正式建成投产!

2018年06月04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中国华东沿海有这样一座城市,它有六千年的人文历史,是中国发展不可或缺的篇章。这里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里的人直率豪爽、热情开放。

它就是青岛!

null

在2018年5月28日这天,一汽-大众宣布坐落青岛的华东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同时带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这一天,又是一汽-大众未来战略的一个重要注脚。

华东工厂建成

华东工厂选择落户青岛有很多原因,抛开风土人情、地理位置以及战略布局不说,就青岛与德国的渊源就值得大书特书。

每当有暴雨导致市内涝灾的新闻,常让人提起德国下水道让青岛百年未曾淹水。虽然现如今留在青岛发挥作用的下水道已经近乎没有了,但当年的德国下水道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岛人民对德国制造的认识比其他人有着更深刻的认识。

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全面对接,坐拥优秀交通网络的青岛成了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的选择,因为这里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

null

目前,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最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汽车制造的最新技术,完整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四大工艺,被誉为“世界级工厂”。它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对于一汽-大众和青岛来说都是美事一桩。

未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投资的同时拉动就业,能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工作岗位。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约100亿元人民币。作为国内产销量最好的汽车企业之一,一汽-大众以后的快速发展需要扎实的基础,而工厂的落成投产就是最重要的一步。

null

就在两个月前,位于长春的Q工厂已经建成投产,那是目前中国顶级汽车工厂之一,用以生产全新奥迪Q5L下一代及其衍生车型。而接下来三个月里,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二期及位于天津的华北基地将相继建成投产。也就是说,一汽-大众在半年内有4家工厂建成投产。

这在业内算得上是一项壮举了,同时也标志着一汽-大众正在兑现“全国五大基地八座工厂”的生产网络布局。

全新一代宝来

在华东工厂投产的一汽-大众车型里,就有全新一代的宝来,也就是工厂落成投产当天首发亮相的车型。

null

全新一代宝来与过去的宝来有着极大差异。它源自MQB平台,新车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实现了“重生级”提升,是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在过去17年中,宝来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230万辆。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年轻家庭的崛起,他们对汽车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和需求,一汽-大众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能力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全新一代宝来的蜕变足以展示这一点。

首先它诞生于技术成熟的MQB平台,模块化生产所降低的制造成本让宝来有多更多的升级空间。新车车长增加了101mm,并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轴距加长至2,688mm,车宽增加约20mm。所以全新一代宝来看起来拥有了B级车一样的气势,而这正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一点。

null

其次是全新一代宝来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外观焕然一新。富有表现力的车身线条,凸显出时尚动感的轮廓与精致细腻的细节打造,让宝来成为年轻家庭的重要选择之一。

null

第三点很重要,作为家庭用车的重要条件是舒适性和安全性。全新一代宝来内部空间增加27mm,极大保证了车内的宽敞和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另外,它还搭载了多项主被动安全装备,如带电子差速锁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超高强度的车身、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倒车紧急制动系统,将安全级别提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当然,宝来在配置方面也不含糊。LED大灯和日行灯,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刹车系统,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等配置都有。此外,宝来高配车型还配备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和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最后,宝来搭载了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拥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内的新型引擎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在大众看来,宝来这套动力系统只是基础配置,但在竞争对手看来,却是难以超越的优势。

null

在这么多优点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空间表现,毕竟这次亮相只是静态展示。宝来不但在外观上拥有B级车的气势,就连后备箱容积也及得上B级车的肚量。

过去宝来的销量足以证明了这个车型的实力和口碑,如今全面升级的宝来可以说是不给竞争对手留有活路了。大众车型自古以来就在NVH和动力系统上有优势,而这一优势必然被宝来传承下来。如今全新一代宝来的设计、尺寸和空间都更上一层楼,再加上以往流传下来的口碑,宝来实现再一次销量上的腾飞已经没多大悬念。

这一代宝来,来势汹涌得让对手发抖。

null

钟述

在这座世界级工厂里,生产着一款即将震荡汽车市场的车型,而这一切发生得既震撼又自然,这就是一汽-大众的魄力和实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见到拥有45款车型的一汽-大众,也有可能会看到销量碾压对手的宝来,只是这一切,可能会来得比想象中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