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南西北布局完成 一汽-大众产能扩大至300万辆

2018年06月04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一汽-大众今年在国内的发展明显增快了速度,除了发布了多款全新车型之外,今年已经先后增加了两座生产基地。年初,一汽-大众天津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为一汽-大众所在的华北地区提供新的产能。而5月27日,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作为一汽-大众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正式完善了一汽-大众在全国范围内的均衡布局。

null

青岛基地简介

根据地在吉林长春的一汽-大众,其产品深受全国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一汽-大众先后完成了华北、华南以及中西部地区的产能布局。不过在人口密度最高,消费能力最强的东部地区,一汽-大众却迟迟没有产能布局。青岛基地的落成投产,代表着一汽-大众在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基本完成。

null

青岛基地一期规划产能为30万辆/年,其定位比之前投产的天津基地更高,与长春和佛山基地一样,在生产一汽-大众品牌产品的同时,还要生产奥迪品牌部分产品。截止目前,一汽-大众在全国五地的生产基地总规划产能达到了300万辆/年。作为对照,今年一汽-大众的销量目标为210万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基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绿色基地,其获得了中国绿色工业建筑国家级标准“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

null

全新基地 全新车型

一汽-大众青岛基地将会投产大众品牌的全新车型——全新一代宝来。目前,新一代宝来已经下线,完成了试生产。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MQB平台中国专属车型,全新一代宝来和来自同门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有着不少的关系。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一代朗逸一样,在更换MQB平台后,比原来尺寸更大,更像自己的大哥。不同的是,朗逸更像帕萨特,而宝来则更像迈腾了。

null

全新一代宝来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元素,新车更加年轻与运动,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EA211系列全新1.4T、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150Nm,相较现款均有了相当幅度的提升,传动系统沿用5MT、6AT、7DSG变速箱。

除了全新宝来之外,青岛基地预计还会生产其他四款车型。这四款产品中,两款是宝来衍生产品,分别是蔚领与宝来电动版;而另两款预计为奥迪品牌的入门级产品。

null

快速发展 产能先行

进入2018年,大众汽车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轿车领域,进一步加快老平台产品的淘汰,扩大MQB平台产品的阵容,一方面提升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在过去从未涉及的SUV领域,首款产品探歌即将上市,以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探歌年轻化的产品定位,这款紧凑级SUV必然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为了完成本年度的目标,以及为未来几年的发展留下充足的余量,一汽-大众前两年就未雨绸缪,开始建设新基地,增加产能,并于今年先后落成的天津、青岛基地,不得不说都是恰到好处的明智之举。(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