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早点:北汽新能源获准借壳SST前锋;软银 22.5 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

2018年06月04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北汽新能源获准借壳SST前锋;软银 22.5 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

1、北汽新能源获准借壳SST前锋

SST前锋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北汽新能源的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批文,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北汽集团、戴姆勒、宁德时代、庞大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公司也将成为A股市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北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北汽新能源作价288.5亿元注入SST前锋,SST前锋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1.87亿元置出,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考虑股改以及定增募资因素,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股东中,预计北汽集团持股24.74%,原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持股5.62%,北工投持股7.24%,北汽广州持股6.25%,北京电控、渤海活塞等也持股,北京国资委通过上述主体直接和间接持股,仍为公司实控人。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北汽新能源借壳成功,宁德时代IPO也过审了,下面就要看“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和“新能源汽车市值第一”在股民严重谁能更受欢迎。

2、软银 22.5 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公司

投了 200 亿美元在共享出行领域的软银现在也对无人驾驶表现出了兴趣,并计划 22.5 亿元投资通用汽车旗下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 Cruise。

timg.jpg

根据双方在 5 月 31 日发布的公告,软银将由此获得 Cruise 19.5% 的股权,通用也表示将在软银之后向 Cruise 追加 11 亿美元投资。消息出来后,通用当日股价涨了 13%。

通用在 2016 年 8 月收购了 Cruise,当时媒体报道的收购价是 6 亿美元,而在软银本轮投资后,Cruise 估值将到达 115 亿美元,接近通用市值的 1/5。

通用将 Cruise 归为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可直接使用通用的成品车,然后在此基础上改装成自动驾驶汽车。过去两年里,Cruise 一共推出了 4 款自动驾驶汽车,都是基于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电动车 Bolt 开发的。通用汽车预计,随着愿景基金资金的注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 2019 年实现规模商业化。(来源:凤凰科技)

点评:第一VC出手了,估计近日国内也将掀起一股对自动驾驶的投资潮。

3、合众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形象(阅读原文)

6月1日,合众新能源在北京发布了其全新的企业及旗下哪吒汽车的品牌形象和LOGO。同时,合众新能源还公布了全新概念车EUREKA 01的部分预告图,该车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亮相。

DSC00728.JPG

合众新能源的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全新Logo创意由神经元、树、翼、泉四个自然意象元素组成,代表人工智能AI、勃发成长、动感飞翔、灵感迸发的寓意,表达合众新能源从需求出发,让所有人尽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美好出行的愿望。

与品牌Logo一起亮相的,还有合众新能源旗下首个产品品牌——哪吒汽车,该车也是合众新能源迈向市场的第一款量产车。据悉,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是一款A0级车,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除此之外,合众新能源计划在2019年投放第二款产品,2020年投放第三款产品,以后,每年投放市场的车型不会低于两款。(来源:EV世纪)

点评:对于新创车企来说,现在造车已经不是最难的一环了,如何销售、如何交付以及以后维保才是决定企业能否走下去的关键。所以哪吒能否顺利“闹海”也要看今年其在营销和售后上的表现。

4、腾势推先享后选服务 打消用户对电动汽车保值率的担忧(阅读原文)

近日,针对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残值低、不保值的顾虑,腾势推出了“心安选-先享后选”服务,只需每天一杯咖啡钱即可提前享受腾势车型,将购车风险降至最低,打消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残值的顾虑。

腾势本次推出的“先享后选”服务是和梅赛德斯奔驰共同推出的订制金融方案。该方案分为24期和36期两种月供形式选择。选择36期月供的用户最低只需交付车价20%的首付(6万元左右),即可成为腾势车主,每月月供5288元。而如果选择24期的用户则需支付车价50%的首付,每月月供则低至1588元,平均到每天仅有50元左右。

到24期或36期还款结束后,用户还可以有购买、置换和返还这三种方式对车辆进行处理。其中购买是选择支付尾款或者申请再融资,直接带走腾势500;置换则是通过享有腾势厂商担保的“最低保值金额”,置换腾势的最新车型;返还则是停止对该车的偿还,将车辆退还给经销商。(来源:EV世纪)

点评:戴姆勒能带给腾势的不仅有造车工艺和投资,还有对用户体验的认知和丰富的服务经验,所以腾势喊出“纯电动豪华品牌”会比其他新创车企更有底气。

5、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将于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全球首发

6月1日,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拜腾曝光了其第二款车型——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的局部图。6月12日,该款概念车将在亚洲消费电子展前夕的拜腾之夜上进行全球首发,展示拜腾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设计愿景和探索。

01140616a1208397e15619.png

6月13日至15日,拜腾将携豪华轿车概念车及SUV车型BYTON Concept亮相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N5展馆5030#。6月13日下午4点,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还将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主题论坛期间发表演讲。(来源:拜腾汽车)

点评:在跟一汽“挂钩”后,拜腾的落地让人开始觉得靠谱了,索性完全划入一汽旗下,最为其高端子品牌算了。以后奔腾打低端市场,拜腾打高端市场,中端还有一汽-大众的速腾和迈腾。

6、奔驰EQC纯电动SUV明年上市 续航超500公里

据从德国汽车媒体处获悉,梅赛德斯-奔驰EQC将于明年上市。新车基于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搭载容量为7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经极端天气及耐久测试,最大续航里程超500km。据悉,该车有望于2019年正式上市,竞争对手锁定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等车型。

作为EQ系列首款量产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QC量产车型基于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搭载容量为70kWh的电池组,前后轴各配有一台电动机以实现四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扭矩可达700N·m,可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来源:网上车市)

点评:相信奔驰EQC将成为最大续航里程超500km中最贵电动车型。

7、加州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 乘客需超过18岁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科技公司云集的加州在自动驾驶方面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已批准多家公司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而现在他们又更进了一步,已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行载客运行。

此次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进行载客运行的,是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其已在5月31日出台了相关的文件。根据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的文件,在该州进行载客的运行的自动驾驶企业,需要获得载客运输的许可,也要获得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测试许可。

对于乘客,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在文件中也给出了要求,必须超过18岁,而相关企业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期间,也必须向乘客免费提供服务,不得向乘客收取费用。

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还要求,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在获准进行载客运行期间,不得在机场周边提供服务,也必须遵守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规定,在每个季度向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报送相关数据,包括行驶里程、碰撞信息、乘客的平均等待时间以及车辆是否为电动汽车。(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就先让自动驾驶公司的老总和工程师们先用一段时间吧,没问题了再让普通消费者来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