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觉得被同龄人抛弃了?那你活该焦虑!

2018年06月04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30岁了,别跟我说你没有焦虑。

最近,我觉得很焦虑。

这种焦虑表现在多个方面,走路的步伐快、吃饭的速度快、说话的节奏快、大脑的运转快……对妈妈的唠叨不耐烦、对妻子的长语音不耐烦、对同事迟迟不能领会我的意图不耐烦、对资产增长的速度不耐烦。

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总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逼迫着自己不断前进。比如,80后谁谁谁套现15个亿,90后谁谁谁请了古天乐代言,领居家的儿子比我小两岁却在北京买了3套房,大姨家的妹妹创业融资5000万。一时间,感觉自己是一个人生的loser。

null

然而,三四年前,我觉得如果我能达到年薪多少多少那就算是成功了,人生就知足了;时至今日,按照当时的标准来看,我非常成功,但是立足当下,我发现身边的朋友比我强的比比皆是。自己是否在被同龄人抛弃,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呢?

30岁之后就是中年危机,时光流转,时移世异,不确定性很多。看一看存款再想一想消费趋势,你能说你不焦虑吗?

焦虑对于身体而言,就像是机器超负荷运转,很容易出现故障。

我排解焦虑的方式很简单,三五好友一场篮球、二三知己一顿好酒、为自己的心头喜好进行一次消费也未尝不可。

这次,我把消费目标放在了途达上,一款20万级专业越野SUV。

null

从小,我喜欢在野外玩耍,那时候,常常一身泥泞;磕破了膝盖,不管不顾爬起来再跑;大一些,骑自行车纵横乡间的大小道路,心里琢磨,飞身上车就是比掏腿上车更拉风;再后来,骑着摩托车带着女同学飞驰在马路上,迎风奔跑的快乐一生难忘;只是,参加了工作之后,人生似乎平淡了,单调了。细细想想,其实,是失去了以往的自由,乱了节奏。

工作了十年,也有了一些人生阅历,自然可以痛定思痛后对症下药。

null

第一步,找回迎风奔跑的自由。

这个时候,自行车、摩托车都不再适合我,一辆可以带着我和家人朋友翻山越岭的硬派SUV是必须的,兼顾越野的城市SUV自然不用考虑了,我并不满足于欺负一下马路牙子。

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超越同级的专业越野悬挂系统、同级领先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同级领先的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懂的人自然懂,可以说,选择途达的理由非常充足。

null

第二步,解除心中的锁。

途达,可以载我天涯海角,可是我能跟他离开吗?锁住人心的是什么呢?是不断增长的欲望和对金钱的追求吧!我们会发现不论什么时候,自己都不会是圈子里最顶尖的。很多人说,我要在北京有一套房子,立马卖掉拿着六七百万上哪去不行,可是,在北京有一套房子的人却在想,再努努力,明年有希望再贷款买一套房子,然后吃糠咽菜还贷款,而不是想着卖掉已经有的房子离开北京去中小城市逍遥。这是一般老百姓的想法,一些有多套房子或者说资产几千万的人却在追求实现人生的财务自由,而生下来就是家族集团继承人、富二代、富三代的人呢,他们在娘胎里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了,那他们的人生在追求什么?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他们的快乐我不懂。

null null

如果说,同龄人正在抛弃我们,那么可以说,用这样的比法,世界上99%的人都被抛弃了,那1%的人也要决出高下吧,里面最最顶尖的只有一个,其他的人也觉得被抛弃了,不是吗?被抛弃的全都去死,剩下那一个人觉得索然无味,自杀吧,于是人类灭绝了。

null

毫无疑问,这种计算方式不对。钱多就是成功,钱少的别丢人了去死吧;资产多就是成功,资产少的别丢人了去死吧;工作体面就是成功,清洁工别丢人了去死吧;开途达的就是成功,开QQ的别活了去死吧……用数字计算人生的方式应该被摒弃。

null

人生还有很多计算公式,亲情公式、爱情公式、友情公式、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公式、健康公式、长寿公式等等等等。金钱的数字,只是其中一项而已,单独看重它而忽略其余,必然缺少均衡。《黄帝内经》也有“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的说法,就比如说,只吃菜不吃主食,虽然能减肥,但必然会导致脾虚,面色差无光泽。单单吃饭就这么讲究,人生呢,只用数字衡量是否成功,也过于偏颇了吧。

拿出手机,将几个卖房子的销售的朋友圈屏蔽,自己内心平静的同时,也减少一下外因的干扰。

null

第三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静心思考,你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生活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被别人的节奏所充斥。

null

何时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踩满了自己的脚印,回忆往昔,只记得身后所走过的路,到过的地方,看过的场景,而不是谁谁又在哪方面取得了成功而徒增烦恼,最好的办法,就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null

有人说,这是逃避现实的一种麻痹手段,依我看则不然,沉睡的人总以为自己很清醒,而真正清醒的人,则趁着能够抽身的机会,早已离开喧嚣的城市,带着心爱的家人,用另一种方式还原人生该有的态度。

null

然而这一切,手到擒来确实如此的困难,你需要有摆脱纷扰尘世的加速度来保证自己的五根清净,有足够硬朗的底盘来加持勇气,与明知不可战胜的自然做出一番争斗,将大地踩在脚下。所以,我需要途达,来满足我庞大的需求和胃口,它有着足够攀岩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有着硬朗的整体桥后悬,有全副武装的气囊气帘以及全景摄像头的保驾护航,没有什么,是途达四个大脚解决不了的事情。

null null

我,只负责驾驭,家人,则在车里负责帮我凝望着车窗外的风景,即便强烈的颠簸,也没有大惊失色,这是途达见惯了的场面,车里就这几个人,却是我的全世界。说走,就痛痛快快的走,用途达承载着放肆的灵魂,抵达乌托邦。

null

开心、快乐、陪伴家人、健康长寿,才是最重要的。世界很大,大到一辈子也看不完; 世界也很小,小到只住了几个人,甚至就是车里的这几个人。 途达,带我们看能看的世界,守护值得我们 守护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