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按时换刹车油,刹车会失灵吗?哪些情况需要立即换轮胎?

2018年06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继续我们每日的问答栏目,现在后台小伙伴们的提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专业啦~照例今天还是挑出3个回答一下:

问题一:

多久需要更换刹车油?

null

很高兴您有更换刹车油的意识,如果刹车油长时间不更换,可能会影响刹车效果,严重的还会导致刹车失灵

关于更换刹车油的周期,一般来说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就可以了。大部分车型刹车油30000-40000公里时更换,不过车型、驾驶情况都不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null

(某品牌汽车保养手册)

根据我实际经验按照保养手册或者比保养手册规定的晚一点,都没有问题。建议您在每次保养车的时候,顺便让技术员帮您检查下刹车油的情况,看是否需要更换。

问题二:

什么情况下要更换新轮胎?

null

一般有3种情况,提示你该更换新轮胎了。

轮胎鼓包:轮胎鼓包会造成轮胎帘线断裂,随时可能爆胎,因此要立即更换

null

轮胎有大的外伤:比如轮胎被割伤出现大口子,或者被直径较大的异物扎伤,要直接换胎。

null null

轮胎老化、磨损情况严重:一般轮胎上都有磨损标记,花纹磨到离标记差不多,或者轮胎橡胶老化,有开裂的大口子,就要换胎了。

null

问题三:

全车贴膜换色VS全车喷漆

null

全车贴膜换色:最大的特点是在车漆的外边贴一层彩色膜,不动原车漆,所以恢复原状比较方便

null

不过也正因此,发生肇事逃逸等故事后很难查到,所以原则上,贴膜改色是不能在车管所变更行驶证的。但是各地执行起来有所不同。另外,非法改色视同于非法改装,如果被交警发现,会先对你处罚,而且保险很可能用此理由拒绝理赔。

null

而且这种彩色膜的质量参差不齐,质量差的很容易掉色;同时对“贴膜手艺”要求很高,做不好会很难看。综上所述,我是建议不要选择用贴膜的方式改色。那咱们再来说说全车喷漆。

全车喷漆换色:这可不是小工程,容易出状况,而且整车改色对于二手车的贬值影响是相当大。您一定执着这么做的话,就要慎重、慎重、再慎重!选质量好的车漆和靠谱的店。

null

全车喷漆步骤复杂,一旦操作人员技术欠佳或者不用心,就可能出现漆面效果不纯的现象,甚至是漆面开裂,起皮。所以,一定要找靠谱的店。

对于车漆颜色,不是想改什么颜色都可以,流程上说,改色前要提前拿着色卡去车管所,看看你要的颜色是不是符合规定,先斩后奏可不行。另外车身颜色不能超过三种,而且也不允许和特种车辆颜色相似

null

如果颜色符合要求,理论上喷漆后的五个工作日内,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否则万一出事故,保险不赔

null

好啦~今天的留言问答就到这里。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