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享快乐 分享知识 雪佛兰·红粉笔河北站支教侧记

2018年06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雪佛兰·红粉笔是一个传递正能量,分享快乐、分享知识的平台。这里的“知识”并不单单指具体的知识,更多地是让我们试着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去启发孩子们,给他们传递一种观念和理念,播下一颗能够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种子”。

——河北站“粉笔头”如是说

2018年5月19日-25日,10位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济宁、天津等地的“雪佛兰•红粉笔”志愿者在河北保定市辛兴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这些“粉笔头”老师中有高级城市规划师,项目经理,白衣天使,青少年足球培训老师,充满活力的大学生,还有音乐、美术、公安等行业志愿者;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景观建筑欣赏、空军知识、食育文化、人文地理、美术体育安全卫生等素质教育课程。

1.jpg

辛兴小学位于辛兴村村西,覆盖两个行政村,学校四周被农田包围,是个名副其实的村小。现有教职工11人,6个教学班,适龄儿童189人。虽然学校硬件设施近几年有所改善,但11位教职工中没有一位男老师,再加上场地受限,多年来学校的孩子们没有上过一堂体育课,音美课程的老师也一直缺位。

2.jpg

(辛兴小学的文体设施很多都无法使用了)

“环境带给孩子们的挑战都可以克服,但这片田野间最急需的是年轻优秀的素质教育课程老师,带领学生们在学习主课之余,汲取生活中各类丰富的知识养分。”辛兴小学的李玉江校长开心地说:“真的很感谢“粉笔头”老师们为我们学校带来那么多创新的想法和理念,谢谢你们!”

3.jpg

(李校长给志愿者们介绍学校的情况)

原来学知识可以这么有趣、好玩

露珠晶莹剔透,眼眸澄澈轻灵,阵阵欢声笑语,只因你们来了!

铃声回响,雨声滴答!“粉笔头”带着精心准备的教具和课程,跟孩子见面了!

无关金钱,无关利益,只因你需要我,而我有这个能力将我看到的世界分享给你!

4.jpg

作为一名在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学习服装设计的研究生,王倩瑜老师希望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让小朋友们通过绘画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那么,除了彩笔,还可以用什么来画画呢?“吹”啊!当然不是“吹牛”,今天王老师要“吹墨”画梅花。

5.jpg

(王老师在给孩子们示范“吹墨画”)

先用毛笔蘸上黑色颜料,让颜料滴落在画纸中间,将纸轻轻托起,稍向前倾,鼓起腮帮对着颜料往前吹,稍稍改变吹气方向,墨汁会向上、向左或向右延伸,一根树枝的形态就出来了。待墨汁干后用食指蘸上红颜料,在适当位置点上梅花。这么新颖简便的方法,一下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同时也经历了“不那么简单“的画画过程。不过,最终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很是让人欣慰。

6.jpg

(看,我们的吹墨作品好看吗?)

来自北京的荆永兴老师带来了足球魔法课。学生们用欢呼声和双手激动拍桌子来表达对这门课程的喜爱。

7.jpg

上课前,荆老师拿出一个神奇的魔法袋,从里面变出中国足球队队服,守门员手套……荆老师从事的是少年足球培训工作,他要求孩子们先从熟悉球场,球队和球衣开始。

为什么国足队服上的队徽标志在左边呢?因为它靠近心脏的位置,赛场上我们代表祖国,踢球也可以为国争光。

8.jpg

(看,老师变出的球衣是不是和大宝老师赛场上穿的一模一样啊)

上完了室内基础课,荆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操场进行室外训练。这也是孩子们最激动向往的部分,看看在老师的带领下小伙伴们是不是踢得有模有样?!

踢球动图.gif

天津的霍春苗和大连的侯佳慧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手工课。这一次,两位老师将帮助他们完成一件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存放梦想的小房子。

或许你的小房子是用各种积木、拼图做成的,我们的是用废弃的牛奶箱纸板做的,但是没关系,我们的小房子一样有明亮的窗户,灰灰的烟囱,还有哆啦A梦住在里面。

9.jpg

(一起来装饰我们的小房子)

10.jpg

(我们的dream house!)

11.jpg

(一堂从认识一棵树开始的绘画课,是不是很生动?)

12.jpg

(侯佳慧老师的音乐课,第一次听到钢琴发出了美妙的音乐!)

13.jpg

(汪密老师的“孝文化”课告诉同学们对父母要孝身,孝心,孝愿,孝慧)

14.jpg

(田文琳老师的卫生安全课:比比谁手洗得最干净?)

15.jpg

(徐龙舟老师的空军常识课,带你们认识”胖妞”[飞机运-20的名字])

16.jpg

(李江涛老师的篮球课:同学们,哪个是科比呀?)

17.jpg

(霍春苗老师的名片制作课:同学们,名片也可以很好看哦!)

18.jpg

(王珊妮老师的食育健康课:老师现场制作的添加剂饮料同学们还想喝吗?)

低调不张扬,志愿者们有话要说

一周的课程虽然很短,但也会让“粉笔头”老师们感受颇多。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null null null null

今天,是全世界儿童的大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而“粉笔头”老师们一周的支教就是带给辛兴小学孩子们最特殊的节日礼物,也会成为最难忘的回忆。在此,雪佛兰·红粉笔祝愿天下所有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长,在欢乐中放飞每一个梦想。

23.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