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款经典之车蜕变重生 全新一代宝来能否再次刷新A级轿车标准?

2018年06月04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5月份的车市,就像初夏的天气一般,已经开始躁热起来。一直排名乘用车销量前三甲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都新车不断,动作频频。5月25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在杭州上市;同一天,上汽通用发布了爱车养护的“车工坊”品牌;3天后,也就是5月28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在青岛的华东工厂下线。两款重量级轿车,一个售后服务品牌,3天内相继发布,预示着今年的车市,竞争更为激烈,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一代宝来惊艳首发亮相

 

  尤其是一汽-大众的全新一代宝来,可谓是一代经典之车蜕变重生。那么,它能否再次刷新A级轿车的新标准呢?

 

三大巨头为一个工厂和一辆车站台

  6月9日,上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将在青岛举行。5月28日,外交部在北京为此召开了专门的发布会。而作为东道主的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却在青岛即墨的一汽-大众华东工厂,参加了全新一代宝来的下线活动。此举说明,汽车工业在青岛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何等之重要,全新一代宝来对于一汽-大众华东工厂又是何等地位!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致辞

 

  不光是当地政府一把手,一汽-大众中德合资双方的企业首脑都来站台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两位行业大佬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并发表致辞。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致辞

 

  什么都不用说,这三个人往主席台一座,就已经表达了重视和支持。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致辞

 

全新一代宝来 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同时也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华东基地鸟瞰图

 

  其首款下线的产品,就是全新一代宝来。这被业界和媒体认为是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可以这样说,除了名字没变,其他的都已经蜕变重生了。

  那么,这些蜕变重生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全新一代宝来采用“即·刻设计”理念,演绎“瞬间定格 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

 

  首先看外观。全新一代宝来整车造型风格尤为动感、大气和现代,新车拥有最新的家族式“X”型前脸,融合了全新贯穿式前包围设计,充满力量感和稳定感;结合前低后高的车身设计,辅以极具速度感的贯穿式雕刻双腰线,令整车充满俯冲之势,而三段式尾部设计,又进一步凸显了全新一代宝来的力量感和运动气质。此外,新车装配了全新LED大灯、日行灯、尾灯,翼子板飞梭侧标,双侧镀铬排气尾管,拥有与奥迪A4L 同款的超大天窗,配合优雅大气的豪华车车肩设计,令全新一代宝来每一处设计都独具逸彩风范,让人眼前一亮。

充满速度感、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全新一代宝来动感、大气的造型风格

  再来看内饰。全新一代宝来内部设计同样拥有颠覆式改变,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打造出兼具运动风尚与精致简约的人性化舒适内部空间。参数化科技纹装饰门板、高级真皮双拼撞色座椅、反射式室内氛围灯等元素的引入,亦传递出了内部空间的科技感、品质感,可谓匠心独具。

全新一代宝来兼具运动风尚与精致简约的人性化舒适内部空间

  接着看空间。全新一代宝来整车尺寸全面领先,新车长4663mm,宽1815mm,高1462/1473mm,轴距达2688mm,得益于MQB平台精妙的“短悬长轴”设计带来的超长轴距,全新一代宝来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实现了领先同级的内部空间最大化设计,实际内部乘坐空间达到越级标准,令用户可尽情畅享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

“短悬长轴”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接下来看动力。全新一代宝来实现了换“芯”蜕变,拥有高效节能的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再次得到了提高;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宝来拥有众多高端车型的安全装备,为全车乘员带来360度贴心安全保障;而配置方面,得益于MQB平台高级别配置的下移,全新一代宝来拥有众多高端车的豪华配置,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智能科技驾驶体验。

媲美豪华车的科技配置将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从容、更美好驾驶体验

  最后看传承。众所周知,宝来品牌自2001年入华以来,始终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换代,以纯正德系血统、时尚设计与领先科技,持续引领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发展潮流,成为最受国人追捧的德系高品质轿车,赢得了超过230万家庭的信赖。如今,宝来品牌迎来了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宝来。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宝来,可谓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实现了“重生级”提升,成为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汽车观察家认为,由于在最新的中国制造2025以及德国工业4.0的现代化工厂生产,因此,全新一代宝来不仅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媒体和消费者也对其充满期待。如果定价策略适当,那么,其销量则不可限量。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