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大件指的是什么?

2018年06月0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传统燃油车,在购车的时候,很多消费者最纠结的问题就是如何买车才最划算?说到划算,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以较低的价格购得较高配置的车型?价格方面还好说,只要跟销售顾问砍上半天,基本都有一定的价格优惠,但是配置方面就得注意了,汽车配置越多并不等于性价比越高,判别车的关键还是看技术,而技术就要看"三大件"——发动机、底盘以及变速箱,轿车最主要的成本也在三大件上。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703239059&di=d1d8438d0f76aab139c4164afd57b548&imgtype=0&src=http://n.sinaimg.cn/sinacn/20170709/7395-fyhwres9875179.jpg

  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包括如内燃机(汽油发动机等)、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

  底盘是指汽车上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的组合,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承受发动机动力,保证正常行驶。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703244218&di=001a2257e3ec5ce874c2cd6618ba1596&imgtype=0&src=http://n.sinaimg.cn/sinacn/20170709/0253-fyhwres9875702.jpg

  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变速箱主要功能为:改变传动比;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使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档或进行动力输出。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