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6万块的预算,就能买到20万品质的车

2018年06月04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要说最近汽车圈内最火的新闻是什么?无疑就是前两天国家宣布进口车税率将下调,从最高 25% 降到 15%,优惠幅度非常明显。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不差那几万,差的是那几十万。

几十万的进口车或许不是人人都能买得起,但是如果价格下探至6万多块,这个小目标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null

有人或许会说,6万多块钱又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呢?这么便宜,又是否值得我们购买?如果我告诉你,6万多能买到看起来有面子,开起来有质感,坐起来够舒适,并且配置够高,还拥有自动变速箱的七座车,你会信吗?

null

没错,这款车就是风光S370 CVT豪华型 7座车型。

超大空间+同级少见的精致感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第二个宝宝,这个时候,5座车可能就不够用了。因此,伴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汽车市场涌现出了众多7座车型。但是这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7座车其实有相当多一部分都只能称作为“伪7座”。

null

如上图可以看到,这些“伪7座”车型第三排空间非常狭小、座椅几乎没腿部支撑,无论谁坐上去都感觉像受刑一样,亲朋好友一起开车出门本来图的就是个乐子,这时候无论委屈了谁,都不好吧?

null

好在,风光S370深知空间对于一款7座车乘坐是否舒适的重要性。与竞争对手相比,风光S370在车身尺寸上无疑更具优势,4565mm的车身长度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和后备箱空间,而超过同级车型1810mm的高度优势则可以明显改善车顶的压抑感,大幅提升满载时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完全能够满足二胎家庭各种style的出行需求。

当然,影响乘坐舒适度的因素,空间只是一方面,座椅的灵活布局也很重要。在座椅布局方面,很多7座车采用的都市223式座椅布局,其优点是可以很方便地进入第三排,不过缺点是最后一排放倒的情况下,全车只剩下4个座位。相比之下,风光S370则提供了232和223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而且最后一排都支持4/6等比例放倒,更加人性化。

null

此外,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车子已不再仅限于简单的日常代步功能,更是消费者彰显生活品质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更加注品质的年轻家庭消费者而言,会更加注重用车的品质感和舒适性,因此对车内配置方面会比较看重,尤其是可以提高舒适感和高级感的配置,这点对于6万元级的车也是如此。

因此,当大多数还在宣传大空间这些非常相似的卖点时,风光S370已经早早提前跨出一步,搭载了众多越级科技配置,把竞争拉到了另一个维度。

null

可以看到,风光S370整车品质和舒适性配置上优势明显。风光S370配置了大灯高度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LED日行灯等实用配置,大大增加了日常行车便利性,而双蒸空调的搭载更是夏季避暑的一大神器。除此之外,在风光S370还贴心的配置了电动天窗,不仅可以让车内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通风更加良好。而诸如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彩屏数显电子组合仪表、电子手刹等配置,使得整车内饰空间更加精致的同时,也都让风光S370摆脱了同价位车型耐用但舒适性和科技性欠缺的传统印象。

6万元级唯一搭载自动变速箱+超越同级的驾乘品质

当然,一款车的舒适性自然不只是配置和大空间的堆砌,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样很重要。而这恰恰是很多10万以内车型所不具备的。但是显然,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螺旋簧随动桥悬架”的风光S370无疑做的更优秀些。

null

采用前独立悬挂的风光S370有更好的滤震性和舒适性,并且后多连杆悬挂也可以使发动机位置降低,风光S370的重心也得到降低,进一步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相对于热衷采用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同级竞品,风光S370更加重视驾乘舒适度,更偏向家庭用车,是舒适度欠缺的商用为主家用为辅的同级竞品所不能比拟的。

null

当然,不管是作为全家人出行的家用车,还是偶尔用于日常载货,强大的动力性能很是重要。在动力方面,风光S370搭载的是一款1.5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比竞争对手稍微强劲一些,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变速箱方面,风光S370无疑和竞争对手又再一次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成为6万元级唯一搭载自动档的车型。

null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想必不用多说了。日常驾驶起来,CVT自动档比手动挡更加便捷省心,尤其是在交通拥堵的大城市里,这点更是尤为明显。此外,自动挡车型对于女司机来说,同样降低了开车的难度,告别了半路熄火,换挡卡位等尴尬的现象。舒适性和省心程度都不是手动档车型所能比拟的。

此外,安全性能对于一辆家庭用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风光S370搭载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PS电子助力转向、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等多种安全智能配置,全方位保护全家出行安全。

风光S370不仅将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下探到6万元级,还在用户福利方面拿出了满满的诚意。众所周知,很多汽车品牌都惯于根据价格浮动缩减配置,但风光S370是全系顶配,消费者将以6.99万元的实惠价格永远享受顶配体验。 除此之外,用户购车还即可实享2000元油卡+20次免费保养的购车优惠福利,为用户切实节省8000元的购车成本。

写在最后

经过上述一系列的分析,可以看到风光S370并不是只有价格优势,而是一款真真正正拥有全方位实力的家用7座多功能车型。无论是最影响用车体验的空间和舒适性,亦或是关乎日常驾车品质的动力系统、还是安全性能,风光S370都以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以6.99万元的实惠价格就能获得20万元级的品质用车享受,值得家庭消费者选购。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博闻强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