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东京车会“实现门店智慧化转型” 半月报名超700家

2018年06月04日 14:24:01
分享到:

【AC汽车讯】5月31日消息,今年五月京东京车会的正式启动,京东希望在汽车后市场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网络。

据京东京车会透露,项目正式启动后,2天内已经收到300多家门店的报名,半个月时间报名超过700多家,而京东京车会的运营团队在1个月内拜访了超过500家客户,目前已经签约150多家,待签约客户200多家。

据了解京东京车会选店要求有8点:

1.维修资质:需需具备三类(含)以上,道路运输许可证。

2.地理位置:临街的地理位置。

3.经营面积:300平米以上经营面积。

4.维修工位:维修工位不少于6个。

5.质保金:引流保证金3万元。

6.系统要求:使用京东云修智慧门店系统。

7.门店采购:每月从汽广采购额大于1万元(季度平均)。

8.门店形象:门店按京东VI形象要求自费进行店招装修。

 

而京东方面承诺,在5方面未门店提供支持:

1.形象基金:形象升级基金,云修店优先。

2.重点引流:区域置顶、优先展示。

3.品牌授权:品牌授权费10万,限时减免。

4.渠道供货: 京东采集,无忧配送。

5.相关支持:技术支持、运营支持。

 

在本项目中,还具有一下合作优势:

1,京东品牌背书,提升整体门店品牌形象

2,京东正品直供,京东物流无忧配送

3,京东无界零售后市场生态闭环

4,数据驱动帮助门店智慧化转型

 

据了解,2012年,京东就开始切入汽车用品领域;2014年,京东汽车用品上线“车管家”系统。2017年11月,京东发布汽车无界服务战略,宣布在汽车用品业务基础上向上游拓展b2b市场,彻底打通汽车后市场品牌商、经销商、维修方、消费者之间的全产业链条,形成B2B2C闭环。2017年12月,京东确认已经完成对淘汽档口的收购,京东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宣布上线。2018年5月,京东与掏掏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的京东云配全车件线上交易平台。同月,京东与盯盯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合作,共同发起产品调研,打通线上粉丝内容共享通道并推出盯盯拍京东用户专属权益,发力汽车后市场。京东京车会的正式启动,京东落地汽车后市场线下服务,创立连锁加盟汽车品牌。京东与盖茨、天纳克、大陆、凯迩必签约合作,代表着京东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在汽车无界零售战略的全品类规划中,京东与品牌还将在供应链、技术、物流,以及终端授权门店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根据规划,品牌授权安装店与京东京车会的深入合作,将会打通双方在线上线下的技术优势,大幅提升门店服务能力。

“京东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交易平台,而是一个行业服务商,未来,京东将会把用户、技术、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优势以模块化的组合方式向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链开放。”京东汽车后业务负责人庆岩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