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质看齐汉兰达,路虎车主都点赞,3000公里开下来传祺GS8为什么敢这么说

2018年06月0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作为一个没去过东北的北方人,脑海里关于东北的印象一部小说即能概括,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路边烧烤摊上一言不合就是“你瞅啥”,满满的孜然味荷尔蒙。然而沿着渤海湾跑了7天之后,才算见识真正的东北人,严格一点说是辽宁人,他们和我们试驾的GS8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读者们可以翻翻旧账,去年10月初我们曾经开着一台GS8去过乌兰布统草原,那时候这台车上市不久,备受关注的4驱版本基本没货,就凭着比较高的离地间隙和19寸轮毂,那台2驱顶配版的GS8一样扛过了草原搓板路的考验,动力,空间和行驶品质都还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很多读者在留言表达了自己最大的担忧,自主汽车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耐用性,刚到手看起来很美的大块头,会不会开上一段时间就满身小毛病?于是就有了我们这次行程。

借 车

也是机缘巧合,我们借到了一台车龄一年已经开了16000公里的4驱豪华智联版GS8,车主是一位常年跑工地的粗线条大叔,虽然因为工作环境的原因,车身上尘土比较多,但是洗干净之后伤痕比较少,可见对这台车着实爱惜。

聊到选择这台车的原因,大叔说,主要是看上了广汽有丰田本田两个合资伙伴的支持,更用上了汉兰达同款6AT,所以相信GS8的品质,用车一年多以来他非常满意。

拿到车之后第二天我们就上路了,路上还收到了车主的短信,提醒我们注意左后轮的胎压。其实拿到车不久,胎压检测就提醒过我们了,随后进行了处理,长途驾驶轮胎确实相当重要。

试 驾

这台四驱版智联版的GS8其实也是最受关注的版本,相比最顶配它少了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车内空气调节和膝部气囊,价格便宜了5万,而相比两驱的顶配配置几乎相同,多了一套4驱只贵一万。从性价比角度讲这个版本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

从开起来的体验上说,4驱版要比之前的2驱版提速慢一点,毕竟多了一套四驱系统和重量增加了不少,动力数据看齐主流合资车的2.0T发动机在“参加工作一年”以后并没有学会偷奸耍滑,在爱信6AT的梳理下平顺而安静。

油门反应最让我欣赏,尽管偏舒适的调教风格并没有那么让人澎湃澎湃,涡轮发力时也没有猛暴的推背感,但它的油门反应与加速时的线性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同级标杆汉兰达,在320牛米的最大扭矩的加持下,1.9吨的车身起步轻快,后段加速顺滑不突兀,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GS8开起来比很多轿车还要轻快。

难得的是驾驶质感很好,第一天大部分路程都是在高速上,GS8给我和同车的伙伴的第一印象就是:“这货也太安静了吧?”安静到忘记这个又宽又高的大块头正顶着100以上的时速跑在高速上。同车的伙伴第一天就说这车是他的菜,完全就是非常家庭实用取向的调子,外表粗旷内心柔软的那种。

越 野 

而对我来说,不论跑车、轿车或是SUV,我都希望车辆的加速、转弯与动态反应都能跟随我的转向、油门与刹车指令走,我不是个马力狂,但动力不能太弱,我不会拿SUV去劈弯,但至少不能太软脚,我是真的会拿SUV去越野的。

传祺GS8

鉴于这并不是我们的车,当然不能太过分的去试GS8的越野极限,于是在锦州的沙滩上,我们小试了一把。将旋钮切换到沙地模式。在松软的沙地上行驶有几件事一定要特别注意,一是千万不要让车辆在松软的沙地中停下来,二是起步时不能全油门防止失去抓地力轮胎刨坑。这时的操控技巧跟雪地漂移有异曲同工之妙。也许是我们太小心,这套4驱系统轻松的完成挑战,随着脚下油门不断加深,四条轮胎挖起满天细沙,丝毫没有陷车和打滑的迹象。这让在之后的几天里遇到不少糟糕路况的我们心中有底了不少。这种表现对于大部分情况下偶尔出远门的GS8来说来说足够了。

颜 控

在我们扬沙子的时候,一个开着揽运的东北小哥被GS8吸引过来,自来熟的和我们聊起来,前面不少跑沙地的技巧都是小哥所授。他说大老远就看这车跑着带劲。确实使用了完全不同设计语言的GS8,和传祺原先时尚风格完全是两条路。

传祺GS8

四四方方的前脸不怒自威,车顶后方向下收敛的结果让侧身线条更加流畅,夸张的的前灯让侧面也充满辨识度;车尾造型是我花最多时间去适应的地方;整个尾厢不论从侧面或是正后方看都是火柴盒一般的方正,连尾灯都是见棱见角的样式,最近几年自主车型里好产品辈出,但GS8的设计放在现在依然足够标新立异。

海鲜和烧烤

我们见到的东北和网上经济下滑人口外流的东北截然不同,出关之后我们走过的城市几个城市葫芦岛,锦州和营口个个高楼林立,大连的城市基础设施更是看齐一线。和网上说法相符的就剩东北人对烧烤和海鲜的热爱了。一台能让7个人敞开吃饱之后,还能舒服坐下GS8和这里再相配不过了。有一天夜里吃完宵夜,我们回到酒店,刚进房间,车主大叔的短信就到了,说看到车灯没关。我下楼一看还真是如此。

可见GS8智联版带有互联网远程检测还是很实用的,要是没有这个功能车主大叔借车的时候也就不会那么痛快了。虽然没有自称互联网SUV,GS8在新技术应用上可没有落在后面。另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天气了,从30多度的北京出发,到达最低温度12度还下了一天雨的大连,从开座椅通风到开座椅加热,有GS8的帮助我们穿着半袖的“南方人”都没有感冒,连第三排都有出风口看齐MPV的配置,让人对这个大块头的第三排多了几分好感。

>>>结束<<<

7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旅行从来都是一个动人的词,应该是自由的,充满意外的,蜷缩在大巴和飞机上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然后拍照、吃饭、睡觉,不过是把按部就班的生活换个地方继续,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于是开上一辆车装满你的家人或朋友,让旅行告诉自己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