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选辆内外兼修的商务MPV?这辆车值得一看

2018年06月04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继SUV之后啥车型会站在下一个风口?

目前仍较小众的MPV,无疑成为业内人士共同看好的车型。随着汽车市场日趋成熟带来的消费升级,越发小型化公司配车及日益频繁的商务活动用车等需求不断增加,MPV做大做强的可能性一路上涨。扒开国内MPV市场,不难发现艾力绅在这个风口上已驻足许久,每月四、五千辆的销量足以说明其在消费者眼中的魅力,艾力绅一展身手的好时机已到来。

null

在上拉下打中 艾力绅扮演高端MPV新贵

这样说可有证据?且看以下正解。

艾力绅4月份以销售4382辆的成绩排在合资MPV第三位,与第二名相差仅百余辆,同比增幅达到112.8%,在国内MPV销量前十名中增幅最大;请注意,艾力绅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5093辆,同比增加38.77%,在高端合资MPV中仅次于别克GL8排名第二位,销量明显走俏,可见其产品力正在持续爆发之中。

null

数字不会说谎,艾力绅售价区间处在20-30万高端MPV,就高品质而言可轻易获取汽车消费升级用户的青睐,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10-20万中端品牌的市场空间。对30万以上品牌又形成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其最直接的对手别克GL8,不难分析出,目前别克GL8销量增速已呈持续降低趋势,其作为大尺寸商务用车存在,随着公司小型化和用车成本集约化,GL8成本明显过于昂贵,显然艾力绅更加合适,这也是造就其在榜单上几款合资SUV中增速最快的原因之一。

null

而纵观整个MPV市场,已出现重新洗牌的端倪,此前一直保持高速势头的入门级MPV市场占有率逐渐被压缩,10万到20万之间,以及20万以上车型的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的上涨,在消费升级的上拉下打中,艾力绅的表现无疑最抢眼,将自身的优势错位发挥得很好。这样看来,艾力绅绝对算得上是“慢热”车型。

null

空间再大点儿 舒适度再好点儿 艾力绅能办到

接待重量级要客时,一辆足够有品质的MPV是必备品。针对颜值、舒适空间、安全科技等所有MPV的消费痛点,而造型和空间让很多本田拥趸所推崇。

null

如今,上市已经两年全新一代艾力绅越来越受到各种商务活动的青睐,既有偶像派的颜值,又有实力派的内在修为。就颜值来讲,全新一代艾力绅外观大气稳重。镀铬前格栅配合晶钻式LED前大灯和雾灯组合,算得上五官标志的帅哥,加上侧身饱满有力的线条及极具立体感的尾灯,稳重敦实感十足。

null

能有如此强大气场,得益于4940mm*1845mm*1710mm长宽高和2900mm轴距,比例均衡的三围保证了内在空间的舒适性,于主流商务用车需求是一大利好。W先生更关心第二排表现,艾力绅前后移动滑轨达740mm,还可以左右移动,可调节空间非常之大。加上靠背可电动调节、电动脚托、多功能扶手、座椅加热、多关节调节座椅等,比飞机高铁头等舱有过之而无不及,为塑造舒适性,艾力绅的设计师煞费苦心。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舒适性并没有牺牲掉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腿部空间相当有保障,加上出风口、电源接口等的便捷设计,第三排长途乘坐也不会太局促。下沉设计的后备箱也算是别出心裁。

null

科技配置一样都不能少

全新一代艾力绅还在不遗余力的打造品质感,前排自不用说,即使在后排也可对车内的天窗遮阳帘、空调温度、显示屏亮度等进行调节。全系标配的双电动天窗无疑是锦上添花之笔,头顶的蓝天白云为驾乘好心情加分不少。

null null

内饰选材做工的用心为内在修为加分不少,座椅足够柔软且有支撑性,木纹状装饰凸显商务人士的稳重和成熟,中控以驾驶为导向,多功能方向盘使得驾驶也乐趣丛生。标配三温区自动空调、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启停等实用配置,在顶配车型配置清单里更有一键启动、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自动泊车等科技配置,看到此处,你是否对艾力绅的科技感产生兴趣?

null null

聪明大脑带来MPV安全革命

Honda SENSING是本田在以往经验上研究出来的一整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新增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全新功能。依靠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头两种感应器感知外界路况,并进行综合信息处理,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确保车速、车间距乃至行车路线,保障驾乘者安全。

简单的说就是这辆MPV会自动踩刹车。每一次商务出行场景中,保障每一位乘员的人身安全是最基本的考量。新一代艾力绅将整套安全系统进行全面革命,高科技的搭载让它在MPV市场掀起了一场安全技术革命,同级MPV显然很少见这样的黑科技。

null

除了高科技之外,MPV以舒适闻名,动力自然也是艾力绅的强项,2.4L地球梦发动机不光动力好,可靠性表现抢眼,137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配合CVT变速箱,驾驶起来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一切向舒适品质靠近。

null

商务用车的面子和里子 艾力绅全中

事实如此,当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对用车认知越发深入,MPV的春天已不再遥远,而一味追求廉价的消费态度已经过时,艾力绅即有高颜值和尚好内在,双料加持使得它在商务用车领域充满绅士感;好品质照顾面子里子的同时,也造就了销量抬头,得益于在市场的沉淀积累,艾力绅在一众竞品中成为增速之王。

null

于东风本田而言,艾力绅是其进发挑战高端MPV市场的拳头产品,挑起向MPV进发的大梁,与轿车、SUV等一起构筑了东风本田完整的产品体系。在外部环境有利于MPV发展和本身品质具备的双重利好下,艾力绅在商务用车领域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成为领头羊将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