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4.4秒就能破百?这辆纯电动SUV究竟多厉害

2018年06月04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0-100km/h加速只需要4.4秒,当大家看到这几个数字的时候,肯定在大脑里搜寻着哪几款能跑进4秒俱乐部的高性能车或是跑车。但大家都错了,它是一辆纯电动车,但它也不是特斯拉的Model S100D,它就是去年才正式亮相的蔚来ES8,一款2+3+2的7座纯电动SUV。

null

蔚来ES8的车身尺寸为5022*1962*1756mm,轴距达到3010mm,俨然是一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能跑进5秒的高性能SUV有很多,最便宜的特斯拉Model X售价92.56万元,0-100km/h加速需要4.9秒。而最贵的是宾利添越,4.0T版本售价269万元,百公里加速4.5秒。

而能跑出4.4秒成绩的蔚来ES8,基准版只需要44.80万元,而首先上市的10000辆创始版也才卖54.80万元,在价格上可以说相当有优势。就在兵哥写下这段文字的期间,第一辆蔚来ES8已经正式交付到第一个用户手上了,相信这辆充满未来感的蔚来ES8很快就能在路面上提升它的能见度了。

null

能有如此出色的加速表现,因为ES8搭载了一组高性能的电驱动系统,由两台电机组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50马力(480kW),峰值扭矩高达到840牛·米,数据相当惊人。当它全油门起步的时候,完全可以潇洒地绝尘而去,而且它有相当强烈的推背感,能够将你牢牢地按在座椅上,要知道它是一辆2.4吨重的中大型SUV。

null null

别看它能够开得如此之快,但依旧能够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蔚来给它装备了来自Brembo的四活塞前制动卡钳,还有博世最新的iBooster电制动助力系统,再加上4条马牌的高性能轮胎,让ES8从100km/h时速到完全刹停只需33.8米!要知道同样是纯电动的特斯拉Model X 100D也要38.66米,蔚来ES8的刹车性能可想而知,它的表现可以用收放自如来形容。

null null

对于一辆车长超过5米,体重超过2吨的SUV,出色的加速和刹车表现已经让兵哥印象深刻,没想到它在绕桩时候的表现也不会显得笨重,随速可变的电助力转向的方向盘相当轻盈,不过兵哥觉得力反馈稍微欠缺了一点,反倒会有点不真实。

ES8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同时还有主动式智能空气悬挂和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在绕桩这种多次快速变向的情况下,悬挂依然有着很不错的支撑,车身没有太多余的晃动出现,表现相当扎实。

null null

在接下来的鹅卵石路、枕木路和颠簸路的体验当中,兵哥感受了ES8悬挂另一方面的表现。在鹅卵石路上,空气悬挂能够将细碎的震动作出很好的过滤,同时NVH也有很好的表现,隔绝了大部分压在碎石上的杂音。

null

在通过枕木路的时候,ES8带来的上下跳动并不会很明显,悬挂依旧保持着一定的舒适性,而通过颠簸路的时候,它也能很好地抑制左右的晃动,车身保持着良好的稳定性。另外,ES8车身的刚度和装配工艺也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在通过这些复杂路况的时候,兵哥并没有听到车内有异响发出。

null null

部分城市道路,在遇上突发的恶劣天气的时候,难免出现内涝的情况,蔚来ES8也有充分考虑到,所以为电驱动系统、底盘和车灯等地方都做了防水密封性处理,大可不必担心会发生漏电渗水的情况发生。兵哥实测驾驶着ES8进入水深35cm的水槽,可以很淡定地通过。

null null

相信大家对于蔚来ES8的外观内饰已经相当了解了,外观上简洁大方,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大灯的设计以及车门把手等细节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令人印象深刻。

而内饰也延续着外观的设计理念,中控台可以看作是一台放大版的安卓手机,基本所有车内控制的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幕里面,最讨喜人的是其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和女王副驾,让车内体验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除了有良好的驾乘体验之外,蔚来也精心为用户提供许多服务,作为纯电动车,用电保障是至关重要。购买ES8的用户可以免费安装家用交流慢充电桩、选装随车便携式充电枪,同时蔚来还会提供上门快充服务和免费异地加电服务。另外在多个城市将有共12个换电站投入运营,用户可以将亏电电池换成满电电池继续使用。

null null null null

这一次兵哥仅仅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对蔚来ES8进行了简短的体验,但它出色的加速性能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它的操控表现并不会觉得它是一辆超过2顿重的中大型SUV,轻巧的转向在城市里驾驶相当合适,而它的悬架滤震和NVH表现也体现出相当舒服的感觉,驾乘体验在这个价格区间表现出相当的水准。

其内饰做工和用料表现出相当的水准,智能化的高科技体验出现在一辆电动车上,兵哥一点也不觉得出奇,炫酷的同时带来了车内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蔚来除了在造车方面为大家带来不小的惊喜之外,他们也更注重用户的用车和生活体验,兵哥能感受到蔚来和传统车企不一样的企业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