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炎炎夏日似火烧,这些车内温度速降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8年06月04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夏天最痛苦的事是什么?绝对是上车时的煎熬。据研究表明,在阳光直射下短短半小时,车厢内能升温超过30℃。可想而知,打开车门时,迎接你的热浪将是多么“热烈”。今天兵哥就教大家一些妙招,让曝晒后的车能迅速降温。

null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说,难道上车后不就是打开空调最大档,关上窗户让车内温度降低吗?实际上这样的操作降温效率非常低。由于车是原地不动,所以空调系统冷凝器得不到很好的散热,空调系统的热负荷大,怠速油耗给白白浪费。发动机长时间怠速,久而久之积碳也会比较严重。所以这是绝对不推荐的方法。

null

1、 空气流通法

空气流通是最环保的物理降温方法,空气流通法分为两方面。第一,我们在停车的时候,可以把四个车窗适当降低2-3cm左右。这样做,在太阳曝晒后,车内的空气温度也不至于过高。不过这样做会有些风险,如果停车时间较长,有可能遇到突然下雨来不及关窗的情况。其次,在偏僻的地方停车,也可能引人犯罪。

null

空气流通法还有一招,就是打开四个车门,同时将其中一个来回开关,就像风扇一样,通过加速空气流动的方法,快速把热空气带出车外。这方法屡试不爽,不过缺点是动作比较浮夸,你要忍受别人对你的白眼。而且,万一是垂直位停车,车门打开角度也是非常受限的。

null

2、 蒸发吸热法

这个方法主要针对黑色内饰的车辆。众所周知,深色比较吸热。特别是黑色的真皮座椅,曝晒后一屁股坐上去,感觉像“煎蛋“。所以夏天兵哥会随身携带一个喷壶,里面只要装着自来水就好,当然土豪可以考虑装”依云水“。在使用空气流通法的同时,对座椅接触面和方向盘,中控台喷少量的水。通过水的蒸发吸热,能有效降低座椅等内饰件的表面温度,同时也能帮助车厢内气温的降低。

null

网上还有一种喷剂,叫降温剂。其实主要物质是干冰,原理和刚刚兵哥的屌丝方法一样,都是通过气化吸热降低温度。不过这种瓶装喷剂切记不能放在车内,因为压缩气瓶温度过高会有爆炸危险。所以是有安全隐患。

null

3、 “赶时间折中法“

这个名字当然是兵哥为了幽默效果改的。实际上,现实生活中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允许让你慢慢把车内温度降下来。所以接下来是兵哥自己的日常生活常用方法:上车后可以先着车,并打开空调。但切记空调温度不要降到最低挡,同时风量也要保持适中。然后拿出喷水壶,对座椅、方向盘和中控喷洒少量水。接着打开所有的窗户后就可以正常上路了。

null

实际上,这样做就是结合了上述两种方法的优点。车辆正常上路后,空气流通会大大增强,所以,即使打开空调后也不用着急关窗。打开空调是为了空调能在关窗后达到最理想的制冷效果。开窗时间和空调预运行时间相当,所以同时做能节约时间。喷水壶还是相当有必要,因为深色内饰,特别是座椅,单凭空调制冷想降低温度,需时非常长。这次和大家分享兵哥的日常用车技巧,希望大家能过个凉快的酷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